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智明达科创板首发申请获批 将紧抓军品国产化的机遇加速发展

2021-03-14 19: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舒娅疆

    本报记者 舒娅疆

    近日,成都智明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智明达”)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获得了证监会通过。智明达将成为2021年成都第三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据了解,智明达专注于嵌入式计算机、电源及相关系统设备的研制,已形成了数据采集、信号处理、数据处理、通信交换、接口控制、高可靠电源、大容量存储、图像图形几大产品线,根据客户的需求在硬件平台和系统软件方面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智明达多年服务于军工客户,成功将产品应用于机载、弹载、舰载、车载等多个领域的武器装备之中,是成都市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小巨人培育企业。

    作为国内军用嵌入式计算机行业的领先企业,智明达被认为将受益于我国军工产业的发展。有分析人士指出,国内生产总值的持续增长、国防建设的持续推进,使得军工行业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伴随着军改接近尾声,或将迎来军工行业的黄金时代。嵌入式计算机作为军事装备信息化的基础,目前处于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期,并且装备采购体制的改革在嵌入式计算机的采购中体现最为显著,现已采用完全市场模式采购,民营企业作为军用嵌入式计算机市场的重要生力军,受益将最为明显。

    从公司的情况来看,智明达的整体计划是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军用嵌入式计算机方面的核心技术,抓住军品国产化的机遇,在现有产品线的基础上,加大研发与创新力度,不断地丰富产品线,为客户提供集成化的算力平台,优化效率,加强营销与服务体系建设,力争上市后实现更加快速的发展。

    据悉,智明达通过近二十年的技术与行业经验积累,掌握并具备了能实现多种功能和能应用于多个领域的军用嵌入式计算机模块的核心技术,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研制生产流程和产品质量控制与追溯体系。招股书显示,该智明达通过自主研发取得专利27项、软件著作权157项,形成大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经过客户使用验证的关键核心技术。

    招股书还显示,智明达电子拟募资4.36亿元,投建嵌入式计算机扩能项目、研发中心技术改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为契合未来业务的发展需求,公司拟在成都市内工业园区购置面积约12000平方米的成熟物业,扩大公司自有经营场地面积,解决场地租赁所带来的经营场址不稳定性风险,同步引进一批先进的嵌入式计算机开发、生产装配及检测软硬件的设施和设备,提升公司生产能力和对客户的响应效率。另外,公司拟在整合现有研发资源的基础上,拟投资1.06亿元用于研发中心的整体升级建设。

    智明达表示,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建成后,公司经营规模、原材料保障能力、研发能力和资金实力将显著提高,尤其是军用嵌入式计算机生产能力显著提升,生产流程和工艺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更趋完善。本次募投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巩固和加强公司在军用嵌入式计算机行业中的竞争地位,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