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内图像传感器提供商思特威接受IPO辅导 拟冲刺科创板

2021-01-29 20: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日前,上海证监局官网披露,思特威(上海)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威)已提交上市辅导备案信息,拟登陆科创板。公告信息显示,思特威本次上市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已于2021年1月22日开始上市辅导备案登记。

    据了解,思特威成立于2011年,长期专注于CMOS图像传感器及高端成像技术的创新与研发。2014年,凭借第一颗量产化芯片产品SC1035,思特威成功迈进安防应用领域,并于此后迅速扩大市场,自2017年起,公司稳居安防领域出货量龙头地位,市占率连年攀升。

    近年,随着半导体领域国产化替代进程的推进,国内CMOS传感器的市场规模正持续扩大。头豹研究院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过去几年,中国CMOS传感器行业呈上升趋势,2014年至2018年的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13.3%。其预测,随着智能监控、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的兴起,预计至2023年,中国CMOS传感器市场规模将达到573.5亿元。

    面对着广阔的市场蓝海,思特威在持续领先安防领域的同时,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实力与优异的产品服务,快速打开图像传感器其他细分领域的应用市场。此前,公司成功收购深圳安芯微电子(Allchip),借此布局车载电子市场。此外,通过3年的前瞻性布局,思特威2020年于消费级机器视觉领域全局快门图像传感器出货量亦全球领先。

    近两年的迅猛发展,让思特威得到了业内外的高度关注。据悉,多家业内知名企业已经与其建立了长期商业合作,同时,思特威亦获得了多家明星资本的青睐。除了更早的时候获得华为旗下哈勃投资、联想创投的注资之外,思特威于去年10月再次宣布完成了近15亿元人民币新一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小米产业投资基金、招银国际及招银电信基金领投,并携手海通创新、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等产业资本与投资机构。

    在经营上,思特威主要采用Fabless经营模式,以产品的研发、设计作为生产重心,同时参与部分产品的封装与测试环节。目前,公司产品被大量应用在安防监控、无人机、智能家居(扫地机器人、可视门铃、智能电视等)、智能教育(翻译笔、智能白板)、人脸/生物识别支付、物联网生物识别门禁等新兴智能化可视应用终端上,产品市场不断拓展。

    作为多元化、智能化高端CMOS图像传感器代表企业,思特威依托科研团队丰富的行业积淀以及在智能影像方面的前瞻性和创新性眼光,多年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并且得到了各应用领域头部企业的认可与青睐。伴随未来科创板上市,身处高增长赛道的思特威,有望持续巩固竞争优势,扩大市场份额,其增量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编辑 姜楠)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