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尔生物2020年度净利润预增超100%

2021-01-26 11: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记者 矫月

    海尔生物(688139)1月25日晚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7917.97万元到42469.51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将增加19711.81万元到24263.35万元,同比增加108.27%到133.27%。归母扣非净利润为31248.48万元到35432.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将增加14514.42万元到18697.94万元,同比增加86.74%到111.74%。

    根据海尔生物业绩预告披露,此次业绩增长,一方面受经营性因素影响,公司聚焦物联网转型战略,持续进行研发投入推进技术及产品方案的迭代,加速推进渠道及网络的拓展及布局,在实现物联网产品及方案收入快速增长的同时,原有优势产品亦保持持续快速增长;另一方面因公司处置子公司取得投资收益,同时积极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取得理财收益,导致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根据业绩预告,海尔生物下半年业绩持续发力,保持高增长态势,拉动全年业绩快速增长。有专业人士指出,海尔生物下半年保持高增长势头,主要是因为随着国内疫情逐步稳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展开,同时国家在生物安全领域行业利好不断推出,并且因全球疫情导致疫苗冷链需求大量释放,以及海尔生物在物联网转型及场景化创新方面的持续布局,推动海尔生物在2020年下半年业绩涨势明显。

    随着全球新冠疫苗渐入收获期,新冠疫苗领域的主要发力点将由疫苗的研发上市转化为疫苗的产业化落地,而受益于市场内生自然增长和下游应用市场的扩容,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行业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也将为海尔生物带来更多的市场机会。

    作为基于物联网转型的生物安全领域的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海尔生物聚焦用户需求持续迭代产品和方案。其中,海尔生物创新融合物联网技术与生物科技,探索出一套包括移动检测方舱、云眼智慧实验室等生物安全产品及场景方案的公共卫生生物安全场景生态。同时基于全球新冠疫苗接种需求的逐步释放,海尔生物作为目前国内唯一涵盖-196℃到8℃全温域全场景的生物医疗低温冷链品牌,将有望进一步拉动公司业绩增长。

    有分析人士指出,海尔生物作为国内生物医疗存储设备龙头,在行业内率先开启低温存储设备物联化,已逐步成为海尔生物新的业绩增长点。可以预计,随着国家生物安全市场的不断加速释放,物联化创新将持续为海尔生物带来业绩增量,市场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容。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