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玄科技发布招股书 今年前三季度净利大幅增长165.39%至1.17亿元

2020-11-25 18: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许伟

    本报记者 刘会玲 见习记者 许伟

    11月25日,恒玄科技(688608.SH)发布了《招股意向书》及《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等公告,正式启动A股招股程序。本次在科创板上市,恒玄科技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网下申购日与网上申购日为12月3日。

    恒玄科技专注于智能音频SoC芯片的研发、设计与销售,近三年业绩取得大幅增长。招股书显示,2017-2019年,恒玄科技分别实现营收0.85亿元、3.3亿元以及6.49亿元。2020年1-9月,公司业绩表现持续亮眼,实现营业收入6.69亿元,同比增长40.41%;实现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5.39%。

    恒玄科技为市场提供AIoT场景下具有语音交互能力的边缘智能主控平台芯片,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蓝牙耳机、Type-C耳机、智能音箱等低功耗智能音频终端产品。公司目前产品已经进入到了包括华为、三星、OPPO、小米等在内的全球主流安卓手机品牌,同时在包括哈曼、SONY、Skullcandy等品牌在内的专业音频厂商中也占据着重要地位,实现了产品在品牌客户方面的全面覆盖,在非苹果品牌市场占有率高达第一。

    自成立以来,恒玄科技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和积累,构建了核心技术群及知识产权体系,构筑了较高的研发壁垒。截至2020年9月7日,恒玄科技及其子公司合法拥有59项专利,其中包括37项境内发明专利、6项境内实用新型专利和16项境外专利。同时,恒玄科技持续加码研发,2017-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4493.67万元、8724.02万元以及1.3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71%。此外,2020年1-6月,公司研发投入同样维持在8181.48万元的高水平,占营业收入比例为24.22%。

    得益于持续的研发投入,恒玄科技不断取得技术创新满足市场日益迭代的需求。2017年,公司推出BES2000系列芯片被华为采用,满足了AirPods推出后行业其他品牌厂商的跟进需求。2018年,恒玄科技还研发出采用28nm先进制程的BES2300系列智能蓝牙音频芯片,功耗处于当前行业领先水平,其中BES2300Y实现了蓝牙音频技术和主动降噪技术的全集成。随后,恒玄科技推出BES2300ZP应用公司自主研发的IBRT技术,大幅缩小了TWS耳机行业其他品牌产品与苹果AirPods的体验差距。目前,公司芯片广泛支持谷歌、百度、阿里等主流厂商的智能语音助手,已经成为智能语音技术的先行者,占据了有利地位。

    招股书显示,恒玄科技此次募集资金将投向于智能蓝牙音频芯片升级项目、智能WiFi音频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Type-C音频芯片升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发展与科技储备基金。未来,公司将持续致力于成为具有创新力的芯片设计公司,为AIoT市场提供低功率边缘智能主控平台芯片,围绕终端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在智能可穿戴及智能家居设备领域纵深发展。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