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吉利汽车科创板IPO过会

2020-09-28 20: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一鸣

    本报记者 徐一鸣

    9月28日,上交所官网显示,吉利汽车科创板首发成功过会。

1.png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2005年在我国香港上市的吉利汽车,2014年被列入“港股通”可买卖港股名单,2017年被恒生指数有限公司纳入恒指成分股组合,吉利汽车成为名副其实的港股“蓝筹股”,是当时恒生指数50支成分股内唯一一支汽车行业股票。

    此次吉利汽车登陆科创板,市场人士表示,科创板产业链主要包含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节能环保以及新能源等,以更高、更宽的角度来支持中国的经济转型,科创板最突出的一点就是上市标准更加具有包容性、适应性,给处于科技创新期的企业提供市场化支持。

    拟融资金额200亿元用于产品研发项目等

    汽车产业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也是资金密集、技术密集、人才密集的科技型产业,反映了国家整体的现代制造业综合实力。我国一直将汽车工业列为重点发展的战略行业,重点鼓励自主技术和自主品牌的发展,提升我国汽车工业的整体水平。此次吉利汽车拟融资金额200亿元,投资于新车型产品研发项目、前瞻技术研发项目、产业收购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2.png

    可以看出,当前汽车产业正面临着较大变局,包括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及共享出行等一系列颠覆性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将深度影响未来行业走向。

    多项技术加持符合科创板定位

    吉利汽车符合科创板定位是业内人士一致的看法。招股说明书显示,作为国内龙头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公司通过自主及合作研发,持续推进技术升级和创新,目前已掌握了底盘、动力总成、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等领域的多项关键核心技术。

    此外,在当前汽车行业面临转型的背景下,吉利汽车新能源技术方面也颇有建树,公司全面布局48V、混合动力、纯电动、燃料电池等技术路线,积极强化新能源汽车核心三电技术,尤其是电池管理系统、电控系统等技术。

    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度,公司新能源和电气化车型(含领克品牌)销量达11.3万部,同比增速高达69%,销量处于行业前列;2018年,公司率先推出搭载L2级别智能驾驶的车型,先发优势明显。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积极布局车联网在车端、路端和云端相关领域,并形成多项专利技术。

    东吴证券表示,在产业技术变革背景下,新一轮行业红利的来临,对全球汽车产业固有格局造成冲击,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产销地,自主品牌有望长期受益。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