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正帆科技明日科创板首发上市 客户涵盖中芯国际等头部企业

2020-08-19 16: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8月20日,正帆科技将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作为我国工艺介质供应系统领域的先行者,随着正帆科技明日科创板首发上市,届时,该细分领域A股上市公司中将再添一员!

    据了解,正帆科技主要致力于为泛半导体、光纤通信、医药制造等行业客户提供工艺介质和工艺环境综合解决方案,其主营业务包括高纯气体化学品供应系统的设计、生产、安装及配套服务;高纯特种气体的生产、销售等。

    打造高技术产品    

    目前,国家正积极推动集成电路等半导体产业链的国产化率,随着未来两年国产替代进程的不断加速,将进一步推动以正帆科技为代表的的国内厂商对工艺精度、工艺介质和工艺环境的要求持续提高。

    随着近年来国内半导体产业景气度提升,正帆科技综合考虑客户需求演变等因素,2015年起,公司在工艺介质供应系统业务中逐渐向集成电路、平板显示等技术壁垒更高的领域迈进。

    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正帆科技在该行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43亿元、6.42亿元、9.38亿元,其中2019年营收占比高达至79.31%。

    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正帆科技相关负责表示,“供应链安全和进口替代的需求给公司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在国家专项项目的实施和带动下,本土公司不断攻克制约材料设备产业发展的技术难关,解决了部分“卡脖子”产品和技术。市场不但对“自主创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对企业适应下游工艺变化的持续创新、技术升级提出了新的需求。企业需要加快技术研发,减少对外依赖,逐步提升半导体产业国产化率。”

    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众所周知,目前中国正处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阶段,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国内得到快速发展。根据2020年3月SEMI更新的《WorldFabForecastReport》,目前中国大陆的晶圆厂设备支出仍将同比增长5%左右,预计2020年将超过120亿美元,并预期在2021年同比增长22%,达到150亿美元。提及该行业近年来的发展前景,上海高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孙文华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人工智能、5G、数字经济的发展,国内半导体相关行业也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会。”

    据悉,由于该行业对工艺介质产品纯度、混配精度等方面的要求较高,而目前国内工艺介质供应系统行业内的大多数企业规模较小、市场占有率低且仅能为少数行业客户提供有限服务。

    与行业内多数企业相比,正帆科技迄今已成立十余年,经过长期的技术深耕,目前已形成多项差异化优势,并成功打入中芯国际、京东方等多家泛半导体行业龙头的供应链,客户资源和服务优势明显。

    招股书显示,近年来,正帆科技已陆续为中芯国际多个主体开展业务,包括中芯北方的28nm工艺产线、中芯南方14nm工艺产线等。在自身产品实力以及良好市场前景的基础上,除泛半导体行业外,正帆科技还在光纤通信、医药制造等领域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资源,覆盖了如亨通集团、恒瑞医药等多家下游行业头部企业。

    “未来公司将持续进行研发投入,加快技术创新成果的转化,保证企业的产品质量优势和技术领先优势。”上述正帆科技负责人表示。

(编辑 沈明)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