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聚焦中小尺寸显示领域 龙腾光电首次公开发行3.33亿股

2020-08-12 10: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红

    本报记者 陈红

    8月11日晚,龙腾光电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结果公告,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已于2020年5月29日经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已于2020年7月21日获证监会许可同意注册。

    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东吴证券,公司股票简称为“龙腾光电”,股票代码为“688055”。本次发行价格为1.22元/股,发行数量为3.33亿股,全部为新股发行,无老股转让。

    根据公告,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1.98亿股,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70.00%,占本次发行总数量的59.5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8500万股,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30.00%,占本次发行总数量的25.50%。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6%。

    据记者了解,龙腾光电作为今年科创板的第42家过会企业,是我国最早从事液晶显示面板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自2005年成立就一直聚焦于中小尺寸显示领域,聚焦以笔记本电脑、手机为代表的消费显示市场。根据IHS统计,龙腾光电2019年笔电面板出货量位列全球第六,车载显示面板出货量位列全球第八,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九。

    根据同日公司发布的招股说明书,本次上市,龙腾光电并拟募集资金15亿元全部投资于IGZO金属氧化物面板生产线技改项目,进一步完成核心技术的升级。

    对此,龙腾光电表示,近年来全球面板市场需求保持温和增长,为了应对新的市场形势,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以本次发行上市为新的发展契机,结合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整合公司现有研发、技术、管理、渠道、供应链等资源优势,通过创新附加值及优化产品组合,提升公司获利表现。

    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度至2019年度,龙腾光电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3.06亿元、37.25亿元和38.4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0.28亿元、2.89亿元和2.45亿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预计2020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区间为3000万元至4000万元,同比增长39.38%至85.84%。

    值得一提的是,龙腾光电自成立以来,承担各类省级和国家级重点项目逾100项,同时以较大的研发资金投入构建科研技术平台,建立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苏州市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创新载体。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5.50%、6.16%和6.78%,研发技术人员占员工总数比例分别为33.37%、34.25%和35.07%,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数。

    记者注意到,依靠较强的产品开发能力,龙腾光电迅速获得了国内外众多知名品牌客户的认可,积累了大量中高端客户资源。在消费显示应用领域,公司与惠普、联想、戴尔、TCL等知名品牌客户长期稳定合作;在车载和工控专业显示领域,公司与Panasonic、BOSCH、TACHIBANAELETECH等系统集成商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车载产品终端客户包括上汽通用、别克、丰田等国内外汽车生产大厂。

    龙腾光电表示,未来将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过硬的产品质量,专业的服务支持,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产品,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