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智能物流系统供应商瑞晟智能今日招股

2020-08-10 14: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8月10日,瑞晟智能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显示,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001.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不低于25%。拟募资3.98亿元,主要用于研发及总部中心建设项目、工业智能物流系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下游行业经验丰富

    作为一家专业的智能物流系统供应商,瑞晟智能专注于工业生产中智能物料传送、仓储、分拣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下游客户主要集中于服装、家纺等缝制行业,可以为其提供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工厂内部生产物流整体解决方案。

    据悉,瑞晟智能多年来对下游行业制造工艺理解充分,研发并推广的产品打通了从拉布、剪裁、分包、编码到配片、送料、缝制以及后整、分拣、封箱、入库等制造全过程的物流需求。

    同时,公司配套研发的软件产品可以进行工厂制造全过程数据的采集汇总,实现平衡工序、灵活调动劳动力、合理优化生产流程的功能,并能够合理统计生产数据从而自动进行质量问题查询、成本差异分析及生产产能分析等,提高管理效率。

    瑞晟智能核心技术人员作为标准主要起草人起草了业内两项重要的行业标准,为缝制行业车间智能化改造树立标杆。

    此外,瑞晟智能利用丰富的行业经验进行跨领域延伸,2017年探索新零售商超行业,2018年布局汽车零配件领域,公司称,随着未来应用项目的增多,沉淀出的产品技术及工艺应用将进一步增多,在为不同下游行业提供解决方案时具有更加专业化的优势。

    技术先进产品领先

    智能制造集机械系统、控制系统、传感系统、信息管理系统及网络系统等多学科的技术于一体。瑞晟智能多年来不断提升自身技术研发能力,自我更新迭代,尤其在悬挂式物流系统领域竞争力较强,技术先进。

    瑞晟智能的产品研发与市场和客户需求紧密接轨,研发项目主要根据业务部门反映的客户的实际需求,结合新的技术发展方向确定。

    据悉,公司取得的科研成果已经形成公司的核心技术,并已经商品化,应用到下游客户的智能化建设中。公司产品对于推动缝制行业这一传统制造业升级转型产生了良好的作用,产品已经深度融合于下游产业的生产工艺

    瑞晟智能目前对于所在细分产业有较为持久详细的研究,依托对于缝制行业制造全过程的深刻理解,公司对于所提供装备的整体、以及各部分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并形成了众多的专利技术。

    截至2019年末,公司共有研发人员98人,公司作为专利权人拥有202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59项,外观设计专利37项,已取得软件著作权20项。

    口碑良好客户丰富

    瑞晟智能一直注重品牌的培育和发展,合作客户中有众多行业内的龙头或知名企业,并凭借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客户中创建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

    瑞晟智能的产品推动众多客户逐渐进行智能化生产、仓储分拣的升级改造,公司与客户之间保持着后续维护、产品升级等各方面业务往来,能及时了解客户新的需求。

    目前,瑞晟智能已成为阿迪达斯、耐克、HM、迪卡侬、优衣库、大杨创世、海澜之家、安踏、如意、九牧王、以纯、乔治白、罗莱家纺、富安娜家纺、梦洁家纺、江苏阳光、迪尚集团、梦百合家居等国内外知名服装、家纺品牌商自身工厂或者其代工厂的智能化改造实施单位,同时公司还在汽车配饰行业发展了延锋集团、在零售业发展了美团等知名客户。

    近年来,随着服装业向国外扩展,瑞晟智能采取跟随战略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尤其在越南、柬埔寨、缅甸等东南亚国家发展良好。公司已成为客户在智能化生产物料传输、仓储分拣方面的重要合作伙伴,产品口碑不仅保证了现有客户的认同和持续合作,还获取了更多客户的关注和合作机会。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