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19天过会!中芯国际冲刺科创板跑出“芯”速度

2020-06-22 07: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公司准备充分,交易所服务在前,从获得上交所科创板受理到成功过会,中芯国际只用了19天,刷新了科创板速度。

    6月19日晚间,上交所披露科创板第47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结果,同意中芯国际首发上市。

    中芯国际科创板IPO给市场的感受就一个字“快”。回溯其“赶考”历程:5月5日,公司宣布将在科创板IPO;5月7日,公司与海通证券、中金公司签署科创板上市辅导协议;6月1日,上交所正式受理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6月7日,上交所披露公司首轮问询函答复;6月19日,成功过会。

    对于中芯国际“快速过会”,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表示,中芯国际此前已在港股上市,具有16年公众公司的历程,公司治理和信息披露已经得到了严格的市场检验。其浓厚的科创成色和产业战略地位,也成为公司IPO审核得以提速的先决条件。此外,中芯国际准备充分、上交所“服务在前”,都是公司能够快速过会的重要因素。

    根据披露,科创板上市委对中芯国际提出了三方面审核意见。

    首先,上市委要求公司就相关诉讼适用中国内地法律及提交中国内地法院管辖的承诺作进一步披露:一是当公司合法权益受到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或他人侵害时,境内投资者提起的派生诉讼;二是因公司信息披露出现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致使境内投资者在证券交易中遭受损失,境内投资者针对公司及其他相关责任人提起的民事赔偿诉讼。

    其次,上市委要求公司在招股书中进一步提示,在科创板上市后,公司在股份优先认购安排、独立董事股权激励等方面,与中国内地现行公司证券法律法规要求的差异。

    第三,上市委要求公司进一步说明28nm制程集成电路晶圆代工业务毛利率持续为负,是否构成相关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减值的迹象;如是,需要计提的减值准备是否会对公司财务报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此外,上市委会议还就先进制程产品的市场定位及未来应用前景等三个方面问题,对公司提出问询。

    其中,在技术方面,上市委要求公司说明14nm和28nm等较先进制程产品的市场定位及未来应用前景。在业务方面,上市委要求公司说明超过3亿美元的28nm制程集成电路晶圆代工在手订单是否构成亏损订单、是否预计了相关损失、并说明对报告期内财务报表的影响。

    中芯国际本次拟在科创板发行不超过16.8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高达200亿元,用于12英寸芯片SNI项目、先进及成熟工艺研发项目储备资金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