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创板川军团”有望再添一员 苑东生物首发申请获审议通过

2020-06-12 18: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蒙婷婷

    本报见习记者 蒙婷婷

    6月10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2020年第38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同意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苑东生物)发行上市(首发)。待注册通过后,苑东生物将成为继成都先导、秦川物联、盟升电子之后四川第四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4月,苑东生物作为四川省首家“报考”科创板企业,去年8月主动撤单IPO。今年4月,公司再度冲刺科创板,并于6月迅速过会。从审核结果来看,公司并无需要落实的审核意见,从而无条件过会。

    一位不愿具名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苑东生物虽然当时因为战略调整原因暂时撤单IPO,重新提交科创板上市申请后,上交所审核速度大幅提升,到通过上市委审核,审核时间仅50天,是目前为止科创板过会最快的企业。

    拟聚焦重大疾病领域

    苑东生物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以研发创新为驱动,以化学原料药和化学药制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具备注射液、冻干粉针剂、片剂、胶囊剂等多种剂型和化学原料药的生产能力,主要产品涵盖麻醉镇痛、心血管、抗肿瘤、消化、儿童用药等重点领域。

    苑东生物本次拟募集资金总额为11.61亿元,据募集资金规划,公司拟在成都市天府新区国际生物城建设重大疾病领域创新药物系列产品产业化基地,同时将聚焦麻醉镇痛、心血管、抗肿瘤和糖尿病等重大疾病领域展开生物药研究及药品临床研究项目。此外,公司还将建设信息化系统、创新技术中心以及搭建全国性营销网络。苑东生物称,此次募投项目紧密结合公司主业,顺利实施后,将有助于公司扩大生产规模、提升研发能力、推动新药开发、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

    在招股说明书中,苑东生物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创新为驱动,以产品为主导,以专业化为保障、国际化促发展、效率致胜的创新可持续发展战略,不断研制有技术壁垒、专利壁垒及麻醉、精神药品等技术含量高、安全、疗效确切的高端化学药和生物药,聚焦麻醉镇痛、心血管、抗肿瘤、消化、儿童用药、糖尿病等重大疾病领域,践行国家创新及高质量发展战略。

    “科创板川军团”持续壮大

    面对科创板这一资本市场新机遇,四川辖区企业积极冲刺。今年4月16日,西南科创板第一股成都先导率先敲响了上市钟声。5月28日,秦川物联获得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生效的批文,成为继成都先导之后,四川第二家科创板企业。6月3日,盟升电子首发申请获科创板上市委审核通过。一周之后,苑东生物首发申请亦获科创板上市委审核通过,“科创板川军团”逐渐壮大。

    《证券日报》记者从上交所官方网站获悉,除上述4家企业以外,还有纵横自动化、极米科技、智明达电子等3家川内企业已向上交所提交了科创板上市申请材料。此外,据四川证监局公开数据显示,仍有近10家拟上科创板企业在辅导备案阶段。

    业内人士分析称,“科创板川军团”之所以开端态势良好,主要还是因为四川在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领域有较为深厚的积累,而这些产业又与科创板属性吻合度较高。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