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光云科技登陆科创板 首日大涨252.13%

2020-04-29 17: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冯思婕

    本报见习记者 冯思婕

    4月29日,光云科技(688365)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第100家登陆科创板的上市公司。上市首日,N光云涨幅达252.13%,收盘价38.03元/股,换手率78.89%。

    据悉,光云科技是国内SaaS(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的领军企业。其所处的电子商务支撑服务及衍生服务业主要在以淘宝、天猫及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平台开展,该等平台掌握了大量的电子商务相关资源,在产业链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

    招股书显示,光云科技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和2019年1到6月营业收入分别为26224.99万元、35836.58万元、46549.38万元和22299.40万元,实现了快速增长;综合毛利率分别为56.12%、56.85%、60.11%和63.53%,稳定在较高水平并逐年提升。

    近年来,美国SaaS行业的成功经验催生了我国SaaS应用的快速发展,国内SaaS行业同样经历了萌芽、起步推广的阶段,目前我国SaaS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报告,我国SaaS市场规模增长迅速,预计2020年SaaS市场将达到473.40亿元,未来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随着互联网的出现和大规模应用,信息技术得以高速发展,SaaS的现代应用模式逐渐成型,形成了基于互联网和云计算提供软件服务的应用模式。SaaS产品对于客户而言降低了其使用成本,使得之前无力承担软件使用费的中小微企业也可以负担相应的支出成本,使得SaaS应用的客户群体范围大大增加。

    此次,光云科技募集资金将投向光云系列产品优化升级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光云科技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的服务能力,从而拓展主营业务的持续发展空间,使公司产品适应电商SaaS行业不断扩大的内在需求,巩固公司行业地位。

    对于此次登陆资本市场,光云科技方面称,未来将抓住电子商务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围绕商家在经营电子商务交易过程中产生的一系列服务需求,通过研发和创新,以丰富、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获得客户认可,提高品牌知名度、提高市场占有率,实现收入持续增长。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