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创板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安博通2019年安全管理收入增长85.36% 研发投入增长42.25%

2020-04-24 19: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4月24日下午,安博通召开2019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就公司的财务数据、发展规划进行深度解读。

    根据财报,安博通2019年实现营收2.49亿元,同比增长27.33%,增幅连续5年保持在26%以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377.20万元,同比增长19.86%。

    作为网络安全行业网络安全系统平台与安全服务提供商,安博通在2019年度报告期内经营业绩的稳步增长与公司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密不可分。安博通方面表示,2019年度,公司加强了网络安全产品在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云计算数据中心、物联网、工业互联网、视频监控网络等新兴网络环境下的系统适配性,新增多家战略客户与合作伙伴,产品在多个网络安全行业的新应用场景实现落地和交付;此外,公司进一步完善了网络攻击面管理、网络安全策略管理、网络流量安全分析与溯源、智能安全与威胁情报等解决方案,产品进入安全运营、攻防演练、大型活动网络安保、自动化运维等细分业务市场,并在多个行业标杆客户中成功部署。公司产品与解决方案的进一步拓深与拓新,使收入规模增长较快,嵌入式安全网关产品收入增长21.37%,安全管理收入增长达85.36%。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度,安博通研发投入达3777.31万元,与2018年度的2655.37万元相比,研发投入增幅显著,达到42.25%,研发人员数量占公司总人数一半以上。

    关于研发费用增长显著的原因,安博通方面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安全网关产品和安全管理产品都在进行持续技术创新,安全网关产品推出了V4.7、V4.7P和V5.0三个主要版本,安全策略可视化产品推出了V1.7和V1.8两个主要版本,并进行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的基础研究。截至2019年底,安博通已申请发明专利179项,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80项。

    据安博通总经理苏长君介绍称,公司专注于网络安全核心软件产品的研究、开发、销售以及相关技术服务,入选了2019年度北京市知识产权试点单位名单。此外,公司还成为工信部网络安全威胁信息共享平台合作单位,截至2019年10月31日,安博通向工信部威胁平台报送威胁信息113233条,在合作单位中排名第一;2019年,攻击面可视化管理平台入选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公司投入开发的网络安全管理软件,可以作为业界各大产品与解决方案厂商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解决方案的主要功能模块与数据引擎;公司持续积累研发的网络安全系统平台已成为行业内多家大型厂商安全网关与安全管理类产品所广泛选用的软件平台。

    “公司将加大对研发的投入,保持持续的创新能力,提升公司核心技术先进性和产品竞争力。并加强北京、武汉和天津三地研发中心建设,积极扩充研发团队,紧密跟进行业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谈及未来发展,安博通董事长钟竹表示,仍会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一方面坚持产业链上游能力提供者定位,加强在信创应用、5G商用、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IPv6和云计算规模应用等方向网络安全技术投入;另一方面,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打造策略可视化、用户行为感知平台、安全分析平台,对网络的攻击暴露面和高级持续性攻击进行更准确的计算和预测;形成事前、事中、事后可闭环的安全管理体系架构,为客户提供注重过程、可持续、智能化的网络安全核心能力,以此推动企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