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兴业信托助力地方脱贫致富

2024-01-09 19: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安

    近日,兴业信托方面表示,公司收到了中共临洮县委致兴业信托的感谢信。信中表示“贵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安排部署,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县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

    去年9月,兴业信托成功落地首单致力于乡村振兴的慈善信托“兴业信托·兴业乡村振兴公益慈善信托”,首期信托资金30万元专项用于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龙门镇农盟村村民入户路硬化建设。

    兴业信托作为兴业银行控股子公司,积极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引入信托机制对捐赠资金的使用进行全程跟踪,发挥信托公司作为受托人在受托资金托管、使用及监管方面的管控能力优势,确保资金最终用于指定用途,帮助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切实惠及村民。

    “该笔慈善信托计划不设置信托规模上限,可根据委托人申请追加信托资金,其中首期信托规模30万元委托资金为兴业信托自有资金。”兴业信托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始终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和依托,致力于挖掘公益慈善信托服务共同富裕大局的潜力,与时俱进、推陈出新,不断拓宽公益慈善信托的服务范围。

(编辑 闫立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