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规模超1300亿元 中航信托加速布局资产服务信托

2023-09-28 17: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今年6月1日《关于规范信托公司信托业务分类的通知》正式施行。目前,距离三分类新规落地已有3个月有余,信托公司推进情况如何?近日,据了解,中航信托在资产服务信托领域突破,明确创新转型方向,完善业务机构,走专业化、体系化发展道路,截至2023年8月份,中航信托资产服务信托管理规模已超1300亿元。

    家族信托超500亿元 推出多单行业创新型业务

    中航信托作为行业内家族信托的先行者,在该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家族信托规模超500亿元,跻身行业第一梯队。中航信托依托专业化、平台化、科技化管理体系,在行业中推出了多个具有创新型的服务案例,包括知识产权为核心信托财产的家族信托、上市公司员工股权激励信托、产业投资型家办家族信托等。

    以场景筹划为引领 推动信托财富管理转型升级

    为服务更多民生需求场景,中航信托与券商、律所、会所达成深度合作,依托定制型家族治理、企业薪酬激励等全链条财富管理服务,推出服务于普通家庭的鲲禧家庭服务信托、服务于个人财富管理需求的鲲灜财富管理服务信托及服务于企业家客户的“鲲柏”企业家综合服务信托。围绕“以场景筹划为引领的受托服务之路”,通过多元化定制服务满足委托人综合性财富管理需求,推动财富管理本源受托服务的转型升级,为人民美好生活贡献一份信托的力量。

    充分激活服务功能 信托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中航信托在行业中先后推出首单“双受托制”物业管理服务信托、房屋交易保障服务信托、社区基金会管理服务信托、房屋经纪居间服务费监管服务信托等,围绕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安家”场景持续探索服务信托模式。

    为进一步发挥信托的“服务”功能和使命,中航信托持续探索,在航空产业链应收账款处置、薪酬递延管理、餐饮行业预存资金管理、养老机构预付费管理以及残障设备捐助等领域持续深耕,进一步发挥信托的社会价值,在守护美好的道路上不倦追求。

    作为国家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托业始终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征程中前行。中航信托将充分发挥信托制度优势,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彰显金融担当。

    (CIS)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