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中航信托与三湾乡深入开展金融消保宣教活动

2023-09-28 17: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2023年9月26日,值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五进入”集中教育宣传日之际,中航信托消保大使前往江西省永新县三湾乡“中航信托三湾红色金融宣教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

    消保知识进校园 普及知识逸趣横生

    消保大使走进三湾乡三湾学校开展“消保第一课”活动。本次活动,消保大使给不同年级的学生们集中上了一堂逸趣横生的金融知识普及课,课程内容以钱币的历史为契机,让同学们对金融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认识,为后期成长过程中的理性消费与价值投资观念埋下了一颗种子。

    同时,中航信托联合学校在校园内开辟“反诈宣传栏”,警示青少年们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增强孩子们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反诈宣传进社区 安全教育警钟常鸣

    消保大使走进乡村组织当地村民开展“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主题观影活动,本次活动邀约20余人观看反诈教育电影《孤注一掷》。该影片取材于真实案例,聚焦当下屡禁不止的网络诈骗等跨国犯罪活动,生动还原了境外诈骗犯罪链条,对观众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活动现场,社区民警以案说法,揭露电信网络诈骗危害,提醒居民要认清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时刻保持警惕,不听、不信、不转账,守好钱袋子。观影过程中,大家紧随剧情推进,仿佛置身其中,感受到境外诈骗的真实和残酷,也对防范电信诈骗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观影结束后,不少观众仍对剧中情节心有余悸,纷纷表示一定要时刻保持清醒警惕,不贪、不信,不给犯罪分子钻空子。

    江西省吉安市三湾乡作为“三湾改编”发源地,是秋收起义部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起点。早在2015年中航信托就与永新县正式结缘,在永新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多年来,中航信托驻村工作队联合公司消保办公室组织开展活动,将红色教育与金融消保有机结合,力求为农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强化金融服务保障,以信托工具优势赋能乡村振兴,切实践行金融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提高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为人民创造美好金融生活持续贡献金融力量。

    未来,中航信托的金融消保宣教工作将以“静态展览、动态视频、常态讲座”相结合的形式,运用体验式、互动式等技术手段,与广大农村金融消费者开展互动沟通,同时立足基地、辐射周边,帮助乡民们系统、持续、便利地获取金融知识,认识金融风险并掌握风险防控措施,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实现红色教育+金融消保双提升的良好效果。

    (CIS)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