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云南信托首单家庭服务信托成功落地

2023-01-05 15: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日,云南信托首单家庭服务信托成功落地,这是云南信托在家族信托、保险金信托之后推出的又一创新产品,也是公司贯彻监管要求、在财富管理服务信托领域加速布局的新亮点。

    该家庭服务信托项目由云南信托家族信托部与固定收益部的通力合作,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经过市场需求深度调研的长期准备,通过严谨的架构设计,不仅解决了客户家庭财富传承的需求,也为客户子女教育等未来期许做了个性化服务安排,尤其是创新地将资产管理信托和资产服务信托进行了有机结合,通过一个方案解决了客户的多个痛点需求。

    家庭服务信托、家族信托以及保险产品都能发挥财富传承功能,但家庭服务信托(相比1000万元起步的家族信托),能够覆盖更为广泛的人群,极具普惠性,且相比保险产品而言,具有灵活的个性化定制优势。

    2022年12月30日,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规范信托公司信托业务分类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稿),其中“财富管理服务信托”项下的“家庭服务信托”是指“由符合相关条件的信托公司作为受托人,接受单一自然人委托,或者接受单一自然人及其家庭成员共同委托,提供风险隔离、财富保护和分配等服务。家庭服务信托实收信托应当不低于100万元,期限不低于5年,投资范围限于投资标的为标准化债权类资产和上市交易股票的信托计划、银行理财产品以及其他公募资产管理产品。”这一规则设置为普通家庭提供了财富传承新途径,可以进一步降低使用信托来进行财富传承的门槛,让更多普通家庭可以享受到信托制度的优越性。曾经的“王谢堂前燕”,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近年来,云南信托积极推进了家族信托、保险金信托、公益/慈善信托的落地,家庭服务信托作为传承财富、传承爱的又一纽带,将融入云南信托财富管理服务信托的产品矩阵,为千家万户提供有温度的信托服务。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