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坚持文化引领 推动信托业高质量发展

2022-12-25 19: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信托公司作为金融行业的一个分支,要发挥信托文化的引领作用,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要求,把行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到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来。

    中国信托业协会提出,进一步支持和鼓励信托公司开展资产证券化、标品投资业务,为企业提供直接融资支持,帮助实体企业降低融资杠杆,分散金融市场风险。

    华宝信托作为一家具有实业背景的信托公司,经过多年探索已形成行业内独具特色的产业生态圈综合金融服务业务。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围绕产业链供应链,构建产业金融服务产品线,建设高质量产业生态圈金融服务平台。

    同时,公司进一步扩大供应链金融服务范围,以资产证券化ABN为金融工具服务于优质实体企业,帮助其获得中长期低成本资金;通过信托产品,支持供应链产业链上企业的经营资金需求,通过“产业+金融”的合作,践行金融服务助推产业发展的初心。

    近期,监管下发的《关于开展调整信托业务试分类的通知》,将信托业务划分为资产管理信托、资产服务信托和公益慈善信托,明确了信托行业未来的走向,为信托业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描绘了一张新的蓝图。

    华宝信托“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了“产品+服务”双轮驱动的发展路径,将立足“受托人”定位和国有信托公司的资源禀赋,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作出努力,坚持走专业化、差异化的发展道路,提高主动管理能力,加速构建有梯度的产品体系,将“固收及固收+”作为公司战略产品,覆盖到各种类别、各种期限。积极发挥在资本市场累积的能力、经验、资源以及市场品牌优势,满足不同偏好的投资者需求。

    同时,公司大力发展服务信托业务,开拓薪酬福利信托业务、家族信托业务和风险处置信托业务,以体现财富管理服务人民的本质要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财富保值增值、公益传承的现实需求,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公司还积极探索绿色信托业务,为产业生态圈客户提供专业化和综合化生态圈金融服务,促进绿色产业发展和升级,目前已成立ESG系列-碳中和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和华宝荣耀系列绿色信托贷款计划。公司践行国企责任担当,助力推进乡村振兴,落实“助力特色农品优势区创建行动”;对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特色农产品进行“产业重塑+推广销售+品牌共建”;直接购买或帮助销售中国宝武定点帮扶地区特色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实现新发展。华宝信托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遵循“守正、忠实和专业”的受托人文化,大力弘扬信托文化,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委托人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服务,通过良好的受托管理能力和职业操守赢得委托人的信任和尊重,加快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作者:华宝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 李琦强)

(编辑 田冬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