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华润信托设立全国首支志愿服务慈善信托

2022-12-15 15: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余俊毅

    12月14日,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成立十周年暨“深圳志愿红”系列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深圳青年广场顺利举办。活动现场,由华润信托设立的全国首支服务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慈善信托——“深圳志愿红慈善信托”正式发布。

    据了解,该慈善信托委托人为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初始成立规模500万元,资金来源包括深圳市志愿服务基金会捐赠300万元,华润信托捐赠120万元,燕鸟公益基金会40万元,安山集团30万元,宽拓科技、赢和信息两家爱心企业也参与了本次捐赠。其中,华润信托员工在公司党委的号召下,自发捐赠金额近18万元。

    “深圳志愿红”慈善信托将永续向社会各界开放募捐途径,立足深圳“志愿者之城”,秉持“守护好守护我们的人”理念,拟定向为深圳广大志愿者提供专业培训、权益保障、礼遇计划等关爱志愿者、促进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项目,并延伸用于“理论研究、文化传播、权益保障、礼遇激励”等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在链接爱心企业和社会慈善资源助力志愿服务发展上为全国探索更多先进经验和有效举措。首期募集款项将用于为志愿者提供服务礼遇和保障计划的项目。

    “深圳志愿红”慈善信托采用“基金会+慈善信托”的形式,一方面发挥基金会作为慈善组织的项目管理和执行经验,另一方面发挥慈善信托机制灵活、财产独立、管理透明、保值高效等优势,确保信托公司与慈善组织专业分工,合规、透明、高效地实现慈善目的,共同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启动仪式上,华润信托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小腊介绍,作为有“信托行业常青树”美誉的信托公司,华润信托始终坚持探索金融助力公益的多元化方式,致力于打造大众喜爱和信赖的慈善公益信托平台。截至目前,华润信托已成立慈善信托管理规模近8000万元,在防疫抗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助学助教、防灾减灾、文化保育传承、环境保护、致敬行善者等领域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张伟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