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云南信托慈善信托项目捐赠可视软镜 助力医院挽救儿童生命

2021-11-19 17: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豪悦

    2021年6月30日,云南信托发行的抗疫专项慈善信托----云慈济善慈善信托向昆明市儿童医院呼吸科定向捐赠了一批规格为TF30和TF42的可视电子软镜。近日,昆明市儿童医院呼吸科依托电子软镜的助力和医务人员的高超医术,成功挽救了一名儿童的生命。

    11月16日,一位儿童被异物呛住气管,无法正常呼吸,经过不同手段的处理,均无法取出异物。在患儿生命处于危急之际,传统处理方式可能要进行开胸取出手术,但患儿年龄太小,一旦开胸,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极大的伤害,且直接影响术后的恢复。为了以最小的风险最大程度保住患儿生命,医护人员面临巨大的压力,决定采用“呼吸内镜下支气管异物取出术”。借助可视电子软镜,医护人员经过熟练而精准的手术,最终仅用5分钟便成功为患儿取出异物,保住了这个幼小的生命。事后,呼吸科手术医生特地向云南信托致谢,感谢优质的仪器为手术提供强大助力,拯救了幼小生命。

    开展慈善信托业务,是信托公司践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目前,新冠疫情尚未结束,但因疫情而“缘起”的捐助,已经在公益慈善和民生服务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后续,云南信托云慈济善慈善信托将持续为医务人员提供支持,为抗疫和民生事业贡献力量。(李豪悦)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