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规模破百亿元 中信信托抢跑自主决策型TOF“赛道”

2021-11-05 15: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博

    本报见习记者 张博

    2021年资本市场大幅动荡,尤其是近一两个月,市场进入高低切换周期,机构调仓频繁,赚钱效应急剧减弱。在此环境下,众多去年绩优、受到市场追捧的公募基金当前表现都不甚理想,但以稳健投资著称的TOF类产品表现却相对出色。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中信信托自主决策型TOF在市场调整期间,全系列所有产品最大回撤仅2.48%,在9月开放一举获募超过6亿元,总规模突破100亿元,在信托业内异军突起,其中多策略TOF产品管理规模已达到全信托行业第一、全资管行业领先,成为信托产品中脱颖而出的标品“新星”。

    事实上,自2009年起,信托公司就开始陆续试水TOF类产品,但在“两压一降”之前,市场对于信托产品的惯性思维依然是非标类的地产、城投项目为主导,标准化产品一直未能成为信托公司业务“主力军”。自2018年以来,随着宏观经济和政策的变化,信托行业传统融资类业务展业受限,各信托公司逐步发力资产管理业务与财富管理领域,大力开发标准化信托产品,信托TOF类产品经历了数年的创新摸索,开始进入加速发展的“快车道”。根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据不完全统计的数据显示,2021年初至今,信托行业TOF产品已成立600多只,较2020年(同期约为400只)、2019年(同期约为200只)有了显著提升,体现了信托公司转型的积极意愿。

    中信信托更是在往年积累的基础上,持续发力标品赛道,于今年专门成立证券投资事业部,广纳贤才、聚焦投研、专攻精品,依托自主投研能力并结合TOF业务,构建了从类现金管理、纯债、固收+、市场中性、多策略均衡、指数增强到股票多头的不同风险和收益特征的标品产品货架,可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收益要求,定制化提供丰富且优质的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及其组合。

    中信信托自主决策型TOF产品成为受市场认可和追捧的明星产品并非偶然。中信信托副总经理兼证券投资事业部负责人刘小军表示,此前公司一直在重点培育自己的标准化业务投资体系和团队,比如睿系列TOF的负责人赵晞,自2007年起就在中信信托任职,是公司自主培养的踏实稳健、潜心研究的投资经理。如今破百亿的成绩,并非无中生有,而是多年来厚积薄发的结果。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