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五矿信托三江源系列慈善信托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2021-09-06 16: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讯 9月5日,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五矿信托发起设立的“五矿信托-三江源系列慈善信托”荣获本届“中华慈善奖”。

    据了解,“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也是中国慈善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参与力度最高的奖项,此次获得表彰是对五矿信托慈善信托业务发展成绩的高度认可,也是对五矿信托多年来真诚回报社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充分肯定。

    慈善信托是“第三次分配”的实现路径、理念载体,也是拓展丰富“第三次分配”内蕴外延的重要动能。“五矿信托-三江源慈善信托”始于2017年,该信托涵盖扶贫济困、生态环保、疫情防控、教育支持、文化传承等诸多领域,尤其着力于精准脱贫、绿色中国两大主题:在产业、教育、基建、异地搬迁等扶贫方面投资2000余万元,足迹遍及青、甘、湘、鄂、云、贵、川、陕八省之地,帮扶了835名困难学子,110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直接受益。(邢萌)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