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华润信托发布全新私募基金评价体系 打造标品信托业务生态圈

2021-07-19 23:59  来源:证券日报

    随着国内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中国私人财富市场也迎来稳健发展的态势。高净值人群中,年轻群体的创富需求与成熟群体传承需求形成二元驱动,对财富持续增长的需求依然强烈,对金融资产多元配置的热情在逐步提升。

    以分散风险、侧重资产配置、追求长期稳定增值为特色的FOF产品模式获得了越来越多高净值客户和专业机构的青睐。在监管与转型的双重压力下,FOF也成为信托产品发行的新风向,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过24家信托公司开展FOF业务,正迎来快速增长。

    作为国内较早涉足资本市场业务的信托公司,华润信托于近期发布了全新升级的私募证券基金尊享评价体系——润(RUN)私享,发挥证券服务优势,提升主动管理能力,打造以资产管理为一体,证券服务、财富管理为两翼,投资管理、投资顾问、产品超市三轮驱动的标品信托业务生态圈。

    “产品种类不在于多,关键是要做精,能够寻找到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护城河,为客户去创造价值。”华润信托资产管理部负责人莫云生表示,公司从投研能力培养、多部门协同、发挥独特优势三个方面逐步搭建起主动管理标品信托体系。他强调,一方面要聚焦拳头产品,做优业绩做大规模,强化固收直投和权益甄选两种投研能力。另一方面,与公司其他业务板块协同,运用阳光私募业务17年来积累的投顾资源、投研数据做基础,依托成熟的证券信托平台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通过结构金融及同业金融挖掘优质固收投资标的等合作,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远,走得更快。此外,公司也通过自有资金跟投、流动性支持等方式,辅助主动管理业务的拓展。

    “只有在经过长期的市场检验,才能够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而华润信托是替客户选出这些千里马的伯乐。”莫云生认为,目前信托公司大力发展FOF业务一方面顺延了客户的需求,另一方面也得益于资管新规后信托标品业务的发展红利期。针对权益类FOF产品,华润信托通过全新升级的私募证券基金评价体系——润(RUN)私享,去挖掘优质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该体系是一套针对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其基金产品的层层递进式全方位评价体系及方法论,主要聚焦以下三个方面:

    R—Remarkable,优质性,评价管理人及其产品的业绩情况,包括不同阶段的长短期业绩、回撤、夏普、收益来源等定量指标;

    U—Unique,独特性,判断管理人的独特护城河,涵盖投资风格的稳定性及独特性、团队投研能力、公司治理等定性指标;

    N—Notable,稀缺性,解析管理人及其产品的稀缺、显要程度,例如投后服务、品牌影响力、机构投资者评价及舆情等指标。

    润(RUN)私享私募基金评价体系包含观察层、白名单层、投后层三个递进层级,每个层级均在R.U.N维度下对管理人进行不同颗粒度的多方位评价。同时,通过资产管理(AMS)、证券交易运营管理(TOS)和证券服务全能管家(SSA)三大系统为投研体系、产品管理提供信息化支持,可穿透资产进行归因分析、风险评估、组合模拟,提供“架构设计+投研支持+运营服务+风险管理”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借力金融科技,进一步提升专业服务质效。

    华润信托在近几年通过不断改革创新,已逐渐探索出信托公司特有的资管业务方向,2020年与信文头牛,以及5家百亿级私募基金管理人,发行的“头牛私募FOF系列产品”,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后续也将根据客户画像,匹配投资需求,不断推出更多优质的主动管理标品信托产品,持续做优,继续做强。

    新资管时代大浪淘沙,信托公司在标品业务上需要找准定位,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立足资本市场,回归本源。华润信托将坚持专注绝对回报,服务阳光私募,为客户资金配置搭建桥梁,与优秀的私募管理人、代销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共同为投资者提供了分散化、机构化、专业化的多元选择。(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