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中融信托将设专项慈善信托 助力临朐革命老区“老有所养”

2021-06-22 10: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博

    本报见习记者 张博

    近日,中融信托与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慈善总会签订协议,双方将成立慈善信托助力当地养老院升级改造,临朐县副县长张惠玉、民政局局长赵憬、中融信托行政副总裁、公益慈善委员会秘书长刘香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临朐县地处鲁中,属沂蒙革命老区,辖4个街道、6个镇。辖区内除了县福利中心外,还有多个镇级敬老院,存在很多适老设施(比如消防设施)升级改造的需求。

    双方协议约定,中融信托将向临朐县慈善总会捐赠30万元,再由慈善总会委托中融信托成立慈善信托对捐款进行管理,资金将被用于资助临朐县辖区内多所养老机构改善办院环境、采购物资,为退伍军人和革命老区的群众提供更好的养老服务。

    在感谢中融信托传递爱心、奉献社会的善行义举的同时,临朐县副县长张惠玉表示,“接受捐赠的街道和养老机构,要用好善款,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促进全县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临朐县福利中心刘院长称,“包括消防报警器、手动报警按钮等消防设施急需维修,院里已经做好了询价等前期工作,特别感谢中融信托的无私援助。”

    据悉,临朐县福利中心是由县政府投资兴建,是集养护、康复、托管于一体,以提供养老服务为重点,兼顾为孤儿、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生活照料的社会福利机构。目前该中心已入住老人213名,其中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4人,优抚对象10人。

    中融信托刘香玉表示,今年是建党百年,成立专项慈善信托用于改善革命老兵和老区群众的养老生活质量,让其老有所养,不仅是一种感恩,也能更好地激发爱国主义精神和爱党敬业精神。

    中融信托一直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公司的发展原则之一。公司还专门设立了公益慈善委员会,五年间共开展慈善捐赠项目18个,总捐赠金额超过700多万元,主要捐赠标的包括扶贫攻坚、捐资助学、防疫抗灾等。其中已累计落地慈善信托7单,合计规模436万元,目的主要为扶贫济困、公益助学及新冠疫情防控等。

    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中融信托也表示,将通过慈善信托平台持续输出经济资本、人力资本、智力资本,助力共同富裕,为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做出贡献。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