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建信信托推出国内首款普惠家庭信托 设立门槛可低至40万元

2021-05-27 21: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讯 5月27日,建信信托推出国内首款普惠家庭信托——“爱予信托•关爱成长系列”,设立门槛最低可为40万元。

    建信信托总裁孙庆文表示,家庭信托的普惠意义在于,委托人以40万元的设立起点便可通过定制化的信托架构,享有1000万元起点的家族信托服务。这是建信信托为解决更广泛人群和特殊需要家庭隔离风险、财富管理与财富传承的需求,所做出的有益尝试。

    孙庆文说道,“爱予信托·关爱成长系列”集信托他益、保险期缴、基金定投三大金融产品的功能,运用了信托的功能优势,力求满足目前富裕家庭“特定目的”的“特别需求”,综合来看,其优势主要体现在四大方面:

    其一,充分运用了信托的风险隔离优势。信托财产独立于委托人、受益人和受托人,受托人将忠诚地按照委托人的意愿分配给受益人,可以防范所有与家庭债务和婚姻财产分割有关的风险。

    其二,投资方案可私人定制。爱予信托的资产配置,主要投资于建信信托主动管理的以公募基金为投资标的的大类资产配置型产品,根据客户自身风险偏好,提供稳健型、平衡型和成长型三类专业配置方案,以客户设定的业绩基准为管理目标,通过宏观择时、大类配置、基金优先,构建专业投资组合,最终实现长期而稳健的收益。

    其三,资金投入比保险期缴更为灵活。不同于目前市场上关注教育成长类的产品,爱予信托的委托人可选择在信托设立时一次性投入信托资金,也可选择分期投入,并结合家庭的实际情况确定投资周期和投资金额,甚至在40万元以外不再投入也不影响信托存续。同时,委托人每年可灵活调整分配方案,灵活应对子女教育支出。

    其四,全线上运营管理。爱予信托实现了全线上管理一键定制流程,从设立申请,合同签约,交付资金到定期定额分配都可在线上完成,简单便捷高效,这一模式也为国内首创。

    爱予信托的创新尝试,对于建信信托的转型发展有着重要战略意义,在家族信托业的发展史上也具有里程碑意义。孙庆文最后表示:“在财富管理行业高速发展的时代,建信信托将服务国计民生作为公司发展的初心与使命,力求准确把握财富管理的核心价值,积极拥抱社会需求的变化,深挖信托普惠功能的应用场景,打造更多贴合客户需求的信托产品,满足不同收入阶层人士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家族信托定制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记者/邢萌)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