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安信信托2020年营业收入2.98亿元 受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1614.23亿元

2021-04-30 12: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4月29日晚间,安信信托发布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度报。财报显示,安信信托自去年以来,聚焦强化清收处置力度,化解经营风险。截至去年底,安信信托存续信托项目共计248个,受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1614.23亿元。

    安信信托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98亿元,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为2.98亿元。根据上交所《关于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的通知》规定,公司已向上交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对于公司前期展业中与部分第三方签署的保底承诺函,安信信托依据《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认定无效。目前,公司正在采取各种措施与保底承诺函持有人达成和解,截至报告期末,已累计解除保底承诺函163.96亿元。未来将继续推动相关风险处置工作。

    对于市场高度关注的重组进展,年报称,公司根据有关部门和工作组的安排继续开展重组和风险化解工作,目前相关各方正就本次重组开展商务谈判。资深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公司风险资产逐步化解,内控合规及风险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如果未来重组工作能够取得实质性进展,安信信托的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和业务开展有望逐步回归常态,被按下“暂停键”的业务资质亦将相继重启。

    展望2021年,年报称2021年仍是安信信托推进重组进程、加快风险化解与处置的关键一年。公司将在有关部门指导下,持续推进重组和风险化解工作,并围绕董事会建设和规范运作、内控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等开展各项工作。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