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重庆信托一季度ABN发行规模逾86亿元 位居市场第二位

2021-04-11 19: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重庆信托获悉,2021年一季度,重庆信托累计发行ABN(资产支持票据)规模已达86.67亿元,位列市场第二位。重庆信托借助资产证券化产品特点,结合信托业务优势,切实帮助企业盘活存量资产、降低融资成本,彰显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与担当。

    近日,“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同行1号第三期资产支持商业票据”成功发行。该项目2020年12月份成立以来,目前已滚续发行3期,累计发行4期,累计规模突破100亿元。重庆信托作为本项目发行载体管理机构,参与项目设立至发起全过程。

    近年来,非金融企业通过资产支持票据盘活企业存量资产,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资产抵押商业票据(ABCP)作为我国资产证券化产品框架下的新型工具,凭借其负债现金流期限可以短于资产现金流期限的特点,一经推出就获得供应链金融、保理及租赁公司等资产端的关注。重庆信托积极布局资产证券化业务,借助资产证券化产品特点,结合信托业务优势,切实帮助企业优化融资方式,降低融资成本。

    据悉,重庆信托注册资本150亿元,总资产2609.91亿元,净资产429.13亿元。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位居行业前列。未来,重庆信托将继续发挥在资产管理、资金募集的专业优势,为广大客户与投资者提供更为优质的金融产品与服务。(记者/邢萌)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