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工商银行资产托管规模突破20万亿元

2021-03-17 16: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讯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3月16日,工商银行在北京正式发布资产托管规模突破20万亿元,标志着工商银行作为国内最大的托管银行,在巩固托管业务领先优势、提升“大资管”竞争力上迎来新的里程碑。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行长廖林、高级业务总监熊燕,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何艳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曹德云,以及基金、保险、证券、养老金、互联网等行业代表出席发布会。

    陈四清表示,工商银行于1998年在国内首家开办托管业务,多年来聚焦客户需求,加强产品创新,打造了国内功能最丰富的托管产品体系;注重专业引领,强化资源整合,人才队伍和运营系统建设取得显著优势;坚持风控为基,加强全面风险管理,托管业务连年保持业务零风险。下一阶段,工商银行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全域赋能,加强开放互联,筑牢风险防线,不断发挥托管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作用,推动托管业务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何艳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曹德云、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李文、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杨小松先后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会上,工商银行向工银托管金牌合作伙伴颁发了证书。同时,推出了工银智慧托管系统。该系统集智慧营运后台、智慧数据中台、智慧管理平台、智慧投资服务平台和智慧客服平台于一体,是目前业内业务吞吐量最大、业务并发容量最高的托管营运体系,进一步提升了工商银行托管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工商银行开办资产托管业务23年来,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重点战略、保障投资者权益、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在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和保障资管业务健康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21年2月末,工商银行累计托管公募基金近1200只,托管规模达3.3万亿元;托管保险资产规模5.6万亿元;托管养老金规模2万亿元,在企业年金托管市场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同时,工商银行紧抓我国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机遇,扎实推进跨境托管业务发展,目前全球资产托管规模超7000亿元,全球托管的客户数量持续领跑市场。(邢萌)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