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国君资管 获批公募业务资格

2021-01-04 06: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时隔3年多,又有龙头券商旗下资管公司获批公募牌照。1月3日晚间,国泰君安公告,全资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国君资管)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批复》。据记者了解,在获批公募业务资格后,国君资管再通过现场检查等一系列程序后,便可开展公募业务。

    此前,国君资管在2020年已进行了一系列组织架构调整。为落实国泰君安董事长贺青提出的“三个三年三步走”战略,国君资管启动了对投研条线的综合改革,从投资能力、梯队建设、考核机制三方面制定了补短板、强能力的规划,为进军公募市场做好准备。

    国君资管成立于2010年,是业内首批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截至2020年三季度,国君资管月均管理规模为5722亿元,位居行业第三;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为3586亿元,仅次于中信证券,位居行业第二。

    据业内人士的观察,国君资管在多年发展中保持稳中有进,重视主动管理能力和全产品线布局,业务发展相对平衡。

    在过去一年多的券商公募化改造大潮中,公司完成了公募化的“首秀”。国君资管旗下第一只权益类“参公”大集合“君得明”成为爆款产品,单日销量超过120亿元。据记者了解,公司的另一只权益类“参公”大集合产品“君得鑫”截至目前的规模已近100亿元。

    “爆款”频出,源于公司在投研方面的连续10多年的投入和积累。有接近国君资管的人士表示,该公司的高管层极为重视投研专业能力的建设,看重投研人员的长期业绩和风格稳定,且在人才引进方面严格把关,团队流动性也较小。在公募基金中,有10年投研经验的投资经理已能“撑起一面大旗”,而在国君资管的人才培养体系中,这样的员工还只能称作为“新生代”。

    龙头券商资管进军公募行业有何优势?

    一位券商资管行业的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券商资管在平台协同、资产端、资金端、渠道端等方面具有相对优势,其自身的投研能力和产品创设能力也将为公司创造出新的增长点。券商资管直接入局公募行业,尽管短期内难以撼动公募基金公司的领先地位,但必将改变现有的行业生态。对龙头券商资管而言,必须持续打造差异化的投资管理能力、具备精细化的资产定价能力、不断完善风险管理能力,才能在资管市场的竞争中崭露头角。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