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平安信托获得“最佳风控金融机构”奖

2020-12-30 10: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林娉莹

    本报讯 12月29日,以“金融科技赋能新动力”为主题的第五届时代金融“金桔奖”揭晓,平安信托凭借在全面风险管理和风控智能化创新领域的表现,获得“最佳风控金融机构”奖。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冲击,叠加复杂的宏观环境及严格的监管趋势,信托行业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在此背景下,平安信托多管齐下,一方面夯实全面风险管理机制,建立风险偏好与限额体系,强化风险的主动识别与防范;另一方面依托平安集团科技实力,平安信托积极引入众多智能技术,完善风控体系,打造智能风控标杆。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风控措施,平安信托在2020年实现了全年风险资产零新增的优异成绩。

    在应对信用风险方面,平安信托通过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阶段加强风险防控,在事前环节通过优选交易对手、区域及项目,明确风险管控策略,严控准入标准;在事中环节通过建立有效的风险监测及预警机制,常态化风险排查,提前化解风险;在事后环节建立复盘检视机制,全面论证并充分借鉴经验,防范类似风险。

    同时,平安信托持续强化流动性风险管控,包括加大其他资金渠道拓宽力度,提升募资的竞争力;定期开展流动性压力测试,确保流动性风险可控可承受;强化资产风险化解,降低风险项目处置的流动性需求等。此外,为了有效防范大型集团违约所带来的新型风险,平安信托在业务投前环节明确风控策略,严控准入标准,前瞻性识别风险;在投中、投后环节加强监测、预警,识别风险信号并提前采取应对措施进行化解。

    近年来,随着金融科技的应用日益广泛,科技赋能风控的施展空间越来越大。平安信托托依托平安集团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在2020年对原风控系统进行重构与再造,打造出资产全流程风控一站式平台。

    值得关注的是,在平安信托内部,风险管理早已被视为公司长期稳健发展与业务转型拓展的“生命线”。无论是持续强化公司风险治理架构,还是在业务层面构筑完善的风险偏好体系,或是在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搭建“客户-产品-资产”适配体系,处处彰显极强的风控意识。此外,作为全球首批将ESG企业社会责任评估体系纳入资产管理与风险评估的信托公司,平安信托在全面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同时,还积极引导更多资本流向诚信合规企业,进一步压低投资风险。(赵学毅 林娉莹)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