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重庆信托再减免渝江压铸2.5亿元债务 助力民企纾困减负

2020-12-17 20: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讯 12月16日,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重庆信托”)与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下称“渝江压铸”)签署协议,将渝江压铸及其实际控制人因重庆润山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润山置业”)破产清算所需负担的担保债务由24亿元降至5亿元后,进一步降低至2.5亿元。

    据悉,此前,重庆信托综合考量渝江压铸经营情况和诚信情况,将其担保债务由24亿元大幅减少为4亿元,实际控制人个人担保债务由24亿元降为1亿元,使企业卸下历史包袱,生产经营再获新生。此次重庆信托进一步将5亿元债务减至2.5亿元,帮扶实体企业渡过难关。

    渝江压铸是一家主要从事各类汽车动力总成、摩托车发动机和通用汽油机上的铝合金零部件制造的大型铝合金压铸零部件生产企业,公司在岗制造业工人近5600名,生产规模、能力和产品质量在全国铝合金压铸行业中均名列前茅,是重庆市汽车、摩托车配件制造行业的重点支柱民企之一。

    据悉,2009年,渝江压铸与另外两家企业出资设立润山置业。2014年,润山置业为开发“东方国际广场”项目向重庆信托贷款24亿元,渝江压铸及其实际控制人为该笔贷款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之后由于润山置业自身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进入破产清算程序,重庆信托该笔贷款尚有巨额债权未能得到清偿。渝江压铸也因负有连带担保责任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了极大困难,直接造成渝江压铸正常资金融通障碍、客户订单取消等经营问题。

    据了解,截至2020年11月末,重庆信托服务实体经济信托业务存量规模1444.30亿元,占公司信托业务规模的比重为69.64%,服务民营企业存量规模1024.7亿元,比重为49.41%。(邢萌)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