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7月份442家机构一起围观海康威视 信托参与调研和调研公司数降至个位数

2019-08-02 02:56  来源:证券日报 邢萌

    ■本报记者 邢萌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7月份沪深两市共257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情况,较6月份的329家相比显著回落。不少机构调研热情降温,如7月份信托公司参与调研上市公司的数量和调研家数均仅剩个位数。

    不过,尽管调研数据走低,但难掩部分公司“发光发热”。7月份海康威视一次性获高达442家机构调研,牢牢占据7月份机构调研榜首位。由于出色的业绩表现,海康威视同时也获得申万宏源、华泰证券、兴业证券等多家券商的买入或增持评级。

    海康威视

    位列调研“榜首”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7月份沪深两市共257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情况,较6月份的329家相比显著降温。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海康威视依然延续上半年的魅力。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分析称,作为本月最受机构青睐的个股,海康威视获安信基金、傲赟资产、奥凯投资、榜样投资、宝盈基金、保银投资、鲍尔太平、北大方正人寿、贝莱尔资本、彬元资本、博道基金、博笃投资、博鸿投资、安邦资产等高达442家机构调研,累计接待机构数量位居首位。

    相关资料显示,上述机构的调研发生在海康威视7月20日的业绩说明会电话会议上。

    此外,海康威视可以说是多项机构调研数据的保持者。以信托调研为例,在沪深两市,今年前7个月信托公司共对约100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其中,海康威视被调研的次数达9次,为信托公司调研频率最高的上市公司。

    多家券商

    看好海康威视

    海康威视半年报披露后,多家券商纷纷发布研报,给予其买入或增持评级。

    申万宏源在研报中表示,预计(海康威视)2019年利润增速逐季加速,由于二季度经营全面超预期,维持“买入”评级。一方面,由于2018年二季度国内去杠杆,安防季度增速向下。由于基数原因,2019年行业利润增速前低后高,二季度相比一季度的改善已经验证,预计三季度仍将提升。另一方面,逐项分拆收入、薪酬、费用、增值税退税,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2019年—2021年利润为125.8亿元、150.7亿元和174.7亿元。

    华泰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海康威视)AICloud计算架构+物信融合数据架构夯实AI布局,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海康踏实积攒,在复杂环境下,不忘初心,保证收入利润健康,同时保持研发投入,变革组织架构,协同内部资源,提高效能。同时AICloud计算架构+物信融合的数据架构,不断夯实在AI智能、大数据、应用领域的布局。我们维持海康2019年—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134.20亿元、162.51亿元和196.85亿元的预测,维持目标价36.00元—38.88元,维持‘买入’评级。”

    此外,兴业证券、国金证券、国信证券、西南证券等多家券商均对海康威视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