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上周集合信托成立市场回暖 募资93亿元同比涨三成

2018-03-23 00:59  来源:证券日报 邢萌

    ■本报见习记者 邢萌

    用益信托在线数据显示,上周集合信托市场共成立61款产品,募集资金93亿元,同比增长32.59%。从成立情况来看,上周成立数量与成立规模齐头并进,成立数量较前一周相比增加了16款,带动着成立规模也较前一周环比明显上涨了32.59%。上周由浙金信托成立的“汇业199号上坤苏州木渎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融资规模达11.75亿元,为上周成立规模最大的产品,投资方式为信托贷款,投向房地产领域。

    用益信托认为,上周成立市场打破前期降温局面。上周成立数量明显增加与成立规模明显回升相呼应,可以看出近期信托市场行情逐渐明朗开来。同时也反映出信托公司正在积极打破募集资金困难的局面,各家信托公司只有依据自身优势进行转型,重新找寻发展方向,才能实现自身业绩的稳定增长。截至上周末,3月份共成立产品233款,募集资金304.33亿元。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47%,较前一周相比微涨了0.05个百分点,呈现小幅上升的局面,可以看出近期市场上信托产品收益率呈现较为平稳走势。从各期限平均收益水平来看,上周收益最高的为1.5年至2年期以及2年期以上区间的期限产品,收益率均为7.65%。

    上周融资规模最大的为融资类产品,共成立27款,募集资金达60.88亿元,占总规模的65.33%,占比及规模较前一周相比呈现明显上涨;投资类产品随其后,上周共成立33款产品,募集资金32.3亿元,占总规模的34.67%;而事务管理类产品上周依旧没有产品成立。用益信托认为,由此可以看出融资类产品仍是集合信托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且可以看出信托积极助力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实体经济领域投资规模占比居首,共成立23款,募集资金达55.45亿元,占总规模的59.5%,规模占比较前一周呈现明显上涨;金融市场领域随其后,共成立29款产品,融资规模为22.84亿元,占总规模的24.51%;而投向基础产业领域的规模也达到了3.69亿元,占比为3.97%。用益信托认为,由此可以看出实体经济是信托资金流向的重要领域,这也符合信托应积极服务于实体经济的要求,帮助拓宽实体经济融资渠道,体现了信托行业的去虚向实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