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财富证券企业债干将刘宛晨转战湖南信托

2018-03-09 05:14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杨卓卿 杨庆婉

    从券商转战信托的金融高管,眼下又多了一个案例。

    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获悉,财富证券原分管投行的副总裁刘宛晨,已经转赴同属湖南财信金控旗下的湖南信托上任。目前,刘宛晨以董事、副总裁的身份,协助湖南信托董事长王双云主持全面工作。

    数位消息人士表示,湖南信托总裁一职尚处空缺状态,刘宛晨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这些年,刘宛晨在财富证券分管的投行业务中,以企业债最为突出,从2015年行业第十八名一路冲进业内前十,时至2017年已经跻身前三,在企业债这个细分的债券承销领域打响了名气。

    财富证券

    企业债业务数据惊人

    刘宛晨,曾任湖南大学经贸学院教授,此前在财富证券是分管投行的副总裁。这些年虽然首发(IPO)、并购等业务是这家区域型券商的弱项,但财富证券在债券承销领域却打出了特色,尤其是企业债承销。

    Wind数据统计,2015年,财富证券共承销9只企业债,总承销金额是69.5亿元,排名第十八;2016年,财富证券共承销了18只企业债,总承销金额240.7亿元,排名第六位;2017年,财富证券共承销25只企业债,数量与海通证券相当,总承销金额215.85亿元,排名第三,仅次于海通证券与长江证券。

    也就是说,2015年~2017年三年间,财富证券在企业债方面逐渐形成了优势,闯进了前3。

    湖南信托

    总裁一职暂时空缺

    目前,刘宛晨以董事、副总裁身份,协助董事长王双云全面管理湖南信托经营工作。由于湖南信托总裁一职尚处空缺状态,业界观察人士认为,刘宛晨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回顾此前,2017年9月,刘格辉辞去湖南信托总裁职务,前往公司控股股东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任职,自此湖南信托总裁职责由公司董事长王双云代为履行。

    记者注意到,2012年~2013年期间,湖南信托也曾出现总裁职位空缺的情况,直至2014年12月,时任湖南信托副总裁的刘格辉正式升任总裁。

    湖南信托是湖南省内唯一一家信托公司,风格稳健,作风低调。

    目前湖南信托注册资本32.5亿元。两名股东全部为国有独资公司,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国有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均为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财信金控”)的全资子公司,分别持股96%及4%。

    财信金控是湖南唯一的省级地方金融控股平台,注册资本35.4亿元,总资产489亿元,旗下拥有财富证券、湖南信托、吉祥人寿、湖南省资产管理公司、湖南联交所、湖南财信产业基金等全资或控股子(孙)公司30余家,其中金融及类金融企业15家,是一家金融业务“全牌照”的金控集团。

    这两年,湖南信托经营数据增长明显。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7亿元,实现利润7.19亿元。而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湖南信托实现营业收入11.74亿元,其中信托业务收入6.02亿元,投资收益5.76亿元;实现净利润8.67亿元。

    针对具体业务,湖南信托董事长王双云在2018年新年致辞中表示,2018年将调整优化结构。巩固和升级传统政信业务,同时加大资本市场业务的拓展力度;此外,还将加大消费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家族信托、私人财富管理等创新领域的研究探索,增强发展后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