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券商开年忙出差 密集“拜访”160家上市公司

2023-01-14 06: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开年以来出差调研节奏仿佛开了2倍速。”一位券商人士向上海证券报记者感慨道,“最忙的一天是一日四城:早晨在长沙,中午在桂林,下午去南宁,晚上飞重庆。”

    2023年一开年,各大券商就为“春季躁动”行情忙碌了起来,其中,参与上市公司调研是重要工作之一。据统计,开年以来截至1月13日,券商共调研160家沪深两市上市公司585次。

    券商一开年便纷纷密集调研上市公司,是在为今年全年的投资布局做铺垫。

    虽说截至目前的调研家数和频次较去年同期略有减少,但去现场调研公司的情形明显增多。“去年个股调研次数更为频繁,但多以视频会议为主,辅以电话会议,很多公司都不接待线下调研。”沪上一家大型券商研究所的分析师告诉记者,“今年各家券商忙不迭地开启线下调研模式,很多同行新年第一天就开启了出差模式。”

    具体来看,周大生共被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49家券商密集调研,位居榜首;祥鑫科技共被43家券商密集调研。此外,火星人、润泽科技、盛路通信等均被10家以上券商调研。

    从行业角度来看,2023年以来,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轻工制造、医药生物、家用电器、电子等热门行业。

    券商调研,只是机构调研的一小部分。其他各路机构,包括基金公司、阳光私募机构、保险公司、QFII等的动向也格外值得关注。截至1月13日,各路机构开年以来已累计调研了185家上市公司。

    从调研时间来看,机构可谓争分夺秒。1月1日,即有长江证券、天风证券、国金证券等机构组团调研了生益电子。1月以来的每一天,都有多家机构马不停蹄开展调研。

    机构调研榜单中,共有47家公司获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其中,祥鑫科技最受关注,机构调研总量达447次;周大生的机构调研总量为326次,排名第二;利元亨被机构调研178次,位列第三;京新药业、苏州银行、东方电热等的机构调研总量均在130次以上。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