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国金证券:拟为全资子公司国金香港提供不超1亿元港币担保

2021-04-20 21: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近年来,为进一步发展海外业务,券商也在不断增资中国香港子公司,透露出对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布局。

    4月20日晚间,国金证券发布公告称,为满足间接全资子公司国金香港经营发展需要,增强国金香港的竞争实力,稳步发展国金证券在港业务,增加经营收益,国金香港拟向招商永隆银行申请港币1亿元贷款,公司拟通过内保外贷为上述融资提供担保。

    国金证券表示,近日,国金证券与邮储成都分行签订《开立跨境保函/备用信用证合同》(以下简称“保函合同”),约定公司以信用方式向邮储成都分行申请内保外贷业务,为公司下属间接全资子公司国金香港向招商永隆银行申请金额不超过1亿元港币贷款提供担保。目前,邮储成都分行已按照保函合同约定向招商永隆银行开具备用信用证。

    据了解,国金香港是国金证券下属间接全资子公司,国金证券持有国金香港100.00%的权益。2020年,国金香港实现营业收入8117.1万元港币,净利润227.81万元港币。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