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证券板块异动国盛金控涨停 机构建议重点关注两类券商

2021-04-19 16: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4月19日,证券板块出现异动,国盛金控涨停,东方财富、兴业证券、方正证券3只个股涨幅也均超5%。

    18日晚间,国盛金控发布一则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有限合伙人变更的公告。公告显示,国盛金控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前海财智远大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前海远大”)及北京凤凰财鑫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凤凰财鑫”)的通知,前海远大及凤凰财鑫的有限合伙人发生变更,并已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1.png

    国盛金控表示,本次公司控股股东前海远大、凤凰财鑫的有限合伙人变更,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工作。

    当日晚间,国盛金控也同步发了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经营业绩扭亏为盈,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00万元-33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23亿元。

    对于证券板块的表现,今日,中信建投非银团队发布最新观点称,当前券商板块市盈率(19.7倍)接近2018年熊市底部震荡区间,市净率(1.60倍)位于2019年底部震荡区间,板块的下行空间有限。

    短期来看,一是,货币政策方面,央行延续“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的做法,3月M2同比+9.4%、月末社融存量同比+12.3%,短期内降息降准的可能性较小,对券商板块影响偏中性;二是,监管政策方面,上交所保荐机构座谈会、证监会集中发布的投行业务处罚信息均表明,主板注册制较难在年内落地,对券商板块的影响偏负面。

    不过,全年来看,2021年资本市场改革有望持续推进,单次T+0交易、科创板引入做市商制度等制度均可期待,进一步加大开放、引导中长期资金入市、发展私募股权基金等措施有望推出,为券商板块托底。

    基于上述大势研判,中信建投非银团队认为券商板块短期内将呈磨底走势,长期内政策催化剂可期,长短线投资者都可左侧布局券商板块,重点关注两类券商。一是头部券商,在培育航母级券商的政策导向下,头部券商将在财富管理、投资银行、衍生品交易等领域集聚市场资源,长期成长性占优,对应标的中金公司(H)、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二是具备科技研发、互联网流量优势的精品券商,此类券商有望走出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实现市场份额的逆势提升,对应标的东方财富。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