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粤开证券:4月指数有望迎来反攻 关注顺周期+性价比+高景气三条主线

2021-04-18 20: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本周(4月12日-16日),主要股指先抑后扬,从盘面来看,热点散乱,缺乏持续性的主题投资机会,行情“一日游”多次上演,汽车、采掘、食品饮料表现较好。从成交量来看,维持低量水平,已降至冰点。

    对此,粤开证券研究院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梦洁发布最新观点称,从宏观经济基本面来看,一季度GDP增速18.3%,创21世纪以来单季新高。虽然增速创新高,但是两年平均增长5.0%,较疫前仍有一定差距。

    从货币政策来看,密切关注4月下旬即将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关注会议对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以及对货币、财政政策做出相应表述给市场带来的影响。

    从量能情况来看,3月中旬以来,指数震荡盘整,成交量逐级下行,与指数走势分化。在内资犹豫不前、成交降至冰点的情况下,“聪明钱”大幅进场。

    再次重申,陈梦洁认为4月指数有望迎来反攻,当前情绪面宣泄较为充分,在内资犹豫不前、成交降至冰点的情况下,“聪明钱”大幅进场。整体来看,在没有其他外部扰动的情况下,指数即将迎来反弹。进入4月后半月,建议密切关注业绩以及政治局会议的情况。配置方向上,建议均衡配置,关注顺周期+性价比+高景气三条主线:

    一是,关注全球经济复苏链条上低估值顺周期板块投资机会。在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上游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行,相关股价已率先有所表现,后续在需求提振、供需偏紧的驱动下,上游的需求将向中游的设备需求等传导。

    二是,业绩密集披露期,关注超预期、谨防业绩雷。根据统计,剩下的13个自然日中年报和一季报日均接近500份。建议轻指数重个股,关注受损于疫情的个股在经济持续深化复苏的背景下,业绩超预期的品种,另外,谨防顺周期板块中原材料上行挤压中下游利润、汇兑、商誉减值等带来的风险。

    三是,关注高景气度产业链。根据统计,当前中上游顺周期行业受益于量价齐升,中下游新能源汽车、光伏、TMT等行业维持高景气度,关注政策红利+景气度上行将带来相关板块的黄金投资机会。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