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信证券:建议积极调仓 关注工业板块

2021-04-18 20: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本周,A股持续震荡。4月18日,中信证券发布最新观点称,投资者行为对A股平静期主配角转换的约束将逐步缓解,国内经济开局良好,政治局会议料将稳定政策预期,一季报双向预期差持续兑现,工业板块相对优势依然明显,随着投资者共识重新凝聚,工业板块配置价值持续提升,将成为平静期的主角。

    首先,国内经济一季度开局良好,预计二季度GDP环比将达年内高位,政治局会议舆情将稳定政策预期;随着A股一季报双向预期差持续兑现,工业板块相对优势依然明显。

    其次,投资者行为制约了A股平静期的主配角转换速度:“核心资产”调整较快和对工业板块景气持续性的分歧,使得公募进退两难,调仓较慢;配置型外资稳步流入,对部分板块有支撑作用;而私募、游资与散户短期依然以观望为主。

    最后,基本面才是主配角转换的决定因素,各类投资者将重新凝聚共识。短期信用风险缓解和中期政治局会议定调下,工业板块景气的持续性预期增强,公募基金调仓会加快;国内相对海外基本面预期上修,其中工业板块相对优势依然明显,将吸引外资持续流入;而随着机构端的共识提升,散户、游资的入场意愿也会增强。

    配置上,中信证券建议积极调仓,关注工业板块,并继续聚焦平静期的四条主线:一是本轮市场调整后,性价比较高的成长主线,如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信息安全、军工等;二是短期景气恢复明显,去年因疫情受损的行业,如旅游酒店、航空等;三是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包括出口链中的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机械、建材等;四是一季报的潜在高弹性品种,集中于钢铁、有色和化工板块。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