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中金公司:急跌阶段可能已结束 但市场彻底见底仍需要时间

2021-04-11 21: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受政策预期变化、PPI走高、外部不确定因素等综合影响,本周市场表现相对低迷,并未延续前期的反弹趋势,上证指数周跌1%。

    4月11日,中金公司发布最新观点称,从二月初开始提示市场进入“中期调整”,近期提示市场步入缓慢盘整的“磨底期”,急跌阶段可能已经结束,但市场彻底见底可能仍需要时间。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市场整体估值已经有明显回调,但结构性估值仍不具备很强吸引力,情绪上也可能还有进一步降温的空间,按照历史中期调整的节奏初步判断市场磨底期可能还有1-2个月的时间。但看长期无须过度悲观,投资者需要保持耐心、静待市场见底。在业绩期紧跟业绩进行自下而上选择行业和板块。

    行业配置方面,中金公司建议重结构、轻指数,自下而上。市场磨底期恰逢业绩披露高峰期,除关注业绩外,建议选股从两个思路出发:一是,估值相对合理且基本面仍在复苏的行业(泛消费行业,如轻工家居、家电、汽车、酒店旅游,以及部分供需结构相对好的周期行业等);二是,行业保持高景气趋势,高增长足以对抗政策转紧对估值的压制(半导体等科技硬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上游、新能源光伏等)。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