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招商证券再获AsiaMoney《亚洲货币》三项大奖

2018-12-28 17: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见习记者 王小康

    近日,在AsiaMoney《亚洲货币》“2018中国ABS领导者”评选中,招商证券携其产品再创佳绩,共斩获三项大奖,包括:年度最佳ABS主承销商(Bestfirmoverallforsecuritization)、年度最佳RMBS主承销商(Bestfirmforresidentialandcommercialmortgage-backedsecurities)和年度最佳ABS/MBS项目-建元2018-11RMBS(BestABS/MBSdealoverall:Jianyuan2018-11residentialmortgage-backedsecurities)

    《亚洲货币》在给招商证券的颁奖词中提到:“竞争一如以往的激烈,但有一家机构始终坚守中国ABS市场的领导者地位。招商证券-招商局集团的一员,继2015年以来连续三年保持ABS市场承销量第一,在2018年,他仍将不忘初心,以同样的成功为今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早在2017年,由招商证券牵头的金茂凯晨CMBS项目就曾荣获《亚洲货币》颁发的“2016年度最佳结构融资交易奖(BestStructuredFinanceTransaction)”,该项目在交易结构设计、国内外资本市场联动等方面的成绩被予以肯定。

    招商证券再次荣膺AsiaMoney三大奖项,不仅体现了其在资产证券化(ABS),尤其是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RMBS)市场的重要引领地位,同时也充分说明了市场以及投资者对公司的肯定和支持。

    招商证券非常重视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发展与创新。早在2005年中国资产证券化业务刚刚起步时,招商证券已是少数几家参与试点的证券公司。2015年以来,借助信贷资产证券化爆发性发展的契机,招商证券更是加大了对证券化等创新业务的政策支持和资源投入,使得其在2015年至2018年连续四年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承销规模排名第一,2015年至2016年连续两年在资产证券化总承销规模排名第一。

    自2017年7月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共同推出“债券通”以来,招商证券积极响应监管政策,努力推动国内资产证券化市场与国际接轨,成功发行多单具有标杆意义的产品,包括:福元2017年第二期个人汽车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首单债券通(北向通)ABS;建元2018年第二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首单债券通(北向通)RMBS;建元2018年第十一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首单国际AAA评级RMBS;飞驰建融2018年第五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首单债券通(北向通)CLO;和享2018年第一期个人消费贷款资产支持证券,首单通过债券通(北向通)投资次级档ABS。

    其中,获得本次年度最佳ABS/MBS项目的建元2018-11RMBS,正是市场首单国际AAA评级的RMBS产品。建元2018-11RMBS通过债券通(北向通)引入多家国际投资者,同时招商证券也为优先A-1档和优先A-2档证券提供每日双边报价做市服务,这大大加强该期产品的二级市场的流动性,也为中国债券市场的国际化添砖加瓦。

    未来,招商证券将持续致力于服务各发起机构、发行人及机构投资者,在监管机构允许的前提下,帮助各机构完善ABS市场的构建,以求ABS市场健康、可持续性地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