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十大券商策略首席齐推5G概念股 有券商“喊”规避大宗商品、在建工程板块

2018-12-17 00:01  来源:证券日报 王思文

    ■本报见习记者 王思文

    离2018年大盘“收官”仅有10个交易日的时间,各券商开始紧锣密鼓地展望2019年股市行情、投资策略。

    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各大券商研究所普遍预计大盘明年上半年保持震荡波动或企稳,下半年迎来转机,三季度是拐点。

    在投资策略上,十大券商策略首席分析师均认为5G投资机会已确定;从结构性机会来看,军工、云计算等也成为券商普遍推荐的板块。值得关注的是大宗商品、在建工程被个别券商纳入“规避板块”当中。

    “先抑后扬”成为普遍共识

    截至昨日,已有20余家机构发布2019年度A股策略报告,并对2019年市场行情、大盘点位进行预测。

    从明年的A股走势来看,中信证券的观点较为乐观,认为A股在2019年将迎来未来3年至5年“复兴牛”起点,在盈利、政策和流动性影响下,预计大盘第一季度盘整,从第二季度开始逐渐进入盈利和估值修复共振的上行阶段,下半年将迎来转机。

    招商证券对2019年A股走势判断也相对乐观,预测2019年全年A股走势呈现“N”字型震荡。预判2019年上半年A股中小市值风格有望占优,若下半年社会融资增速回升,则A股整体都会有更好表现,最可能的结果是政策“风牛”,转化为社会融资上升后的“浪牛”。

    广发证券则较为谨慎,认为2019年企业盈利增速下滑(剔除金融大概率负增长)与广谱利率下行是确定性的,A股主要矛盾由风险偏好下行转向企业盈利下行,因此预计A股将呈现此消(盈利)彼长(估值)的震荡格局。下半年比上半年好,见底的时间取决于政策对冲力度与企业盈利下滑速度的相对力量。

    不过,大部分券商在预测明年A股走势时,均认为下半年是拐点。

    “以‘企业部门流动性’为核心变量的大势研判框架显示,企业部门货币资金增速将跟随‘信用下沉’的节奏。”天风证券也预测市场上半年企稳、下半年回升,对应市场节奏亦与之同步。

    同样预测较为谨慎的还有中信建投证券,预计2019年股票市场低位波动,具备中长期战略配置价值,股票市场在三四季度将逐步走高。华泰证券也预计见底的时间点是在明年的三季度。

    东方证券则将A股走势机会推延至明年四季度,认为受政策催化的影响,2019年一季度或有春季躁动行情,稳增长政策2019年下半年或见效,盈利增速有望出现触底回稳。

    而申万宏源则预计基本面趋势依然向下,但下行幅度可控;股市风险偏好处于历史级别的底部区域,继续下行空间十分有限。

    把握结构性机会成共识

    在投资策略上,十大券商首席策略分析师纷纷一致推荐5G板块,认为投资机会确定。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认为,2019年结构性机会将涌现,可配置盈利逆周期与政策逆周期品种。从这个角度来看,广发证券推荐关注5G、云计算、军工、建筑、电气设备、基建。而从主题投资来看可捕捉体系性与产业性增量线索,5G、云计算再次被推荐。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也认为成长板块引领的结构性投资机会是2019年资本市场的主线。通信、电子、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行业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天风证券建议持续观察消费电子创新周期到来带来的行业反转时机,尤其是5G终端和其带来能够实际落地的应用、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等板块。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更表示,在成长股占优的环境下,5G、云计算投资机会确定。此外,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东方证券、华泰证券等券商均认为明年市场风格必须要考虑到5G。

    在推荐面向设备、智能互联筑基的新“ToB”:通信(5G)、计算机(自主可控、AI、云计算、医疗信息化、金融科技)、高端制造(半导体设备、锂电设备)、军工等板块龙头股时,兴业证券表示:“产业快速发展离不开配套基础设施的大规模投入,利好政策推动下A股制造业企业的相关投资有望保持增长态势。”

    另外,制造业、服务业也被看好。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培景认为,制造业看好以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和光伏为代表的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高端装备制造,以半导体、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自主可控设备/核心零部件,以新能源车(产业链)、智能家居为代表的新兴消费品制造。

    服务业方面看好消费性服务和生产性服务。消费性服务看点是改革推动市场化供给侧调整,看好医疗服务、保险服务和教育;另外,可以关注连锁餐饮、旅游休闲、物业管理。生产性服务业(企业服务)看点是对外开放以竞争促进发展,看好企业云服务、软件/存储服务、商业信息服务等。

    新能源产业则是另一个热门推荐板块。

    海通证券也认为盈利趋势是决定风格的核心变量,催化剂是政策,明年成长风格将逐渐占优。战略布局先进制造如新能源车产业链。

    申万宏源证券建议2019年应关注新能源汽车和军工,认为内忧外患倒逼改革红利释放,“创投思维”在经济管理中心占据上风,新经济领域重回良性发展通道。

    另外,银行、地产等广义金融板块也被推荐较多。

    规避板块来看,中信建投认为由于大宗商品将在2019年进入熊市,建议规避周期板块。天风证券认为从产能周期的角度,建议规避“在建工程”高位回落的行业。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