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中国太保在24个省市开展了气象指数保险项目

2021-04-22 11: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4月22日,记者从中国太保获悉,2020年,中国太保在24个省市开展了气象指数保险项目,为5.3万农户提供了超过14.6亿元的气候变化损失保障,涵盖了蔬菜、水果、茶叶、花卉、中药材、大闸蟹多个品类。气象指数保险以气温、降水、风速等气候条件对农作物的损害程度指数化,有效克服了信息不对称问题,让越来越多的农户获得保险服务。

    近年来中国太保凭借专业优势,运用高科技风险服务工具,通过灾害防范、灾难救助、产品创新等方式,分散灾害风险,帮助受灾对象尽快从灾害损失中恢复,为应对气候变化、建设“绿水青山”贡献不可或缺的保险力量。

    中国太保表示,公司持续加强对气候变化及巨灾风险的研究和投入,及时掌握最先进的巨灾风险评估技术和工具。开发“风险雷达”系统对接气象台、地震局等机构,能提供当天实况及未来10天全国范围内降雨、台风、雷暴、地质灾害以及城市内涝的自然灾害信息及量化评估。其中,“台风预警模块”自动跟踪台风路径变化,在风圈以及降雨区域内筛选受影响的预警客户清单,使用巨灾模型测算台风预期损失,指导各机构开展临灾应急准备工作。自发布应用以来,中国太保已完成37万余份风险查勘报告,提出31万余条风险改善建议,建立24万余个客户风险档案,有效提升企业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

    此外,中国太保与专业气象科技公司合作,对重大灾害性天气事件进行监测、预报,为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组织防灾减灾行动提供决策依据,为灾害敏感地区和基层居民提供信息服务。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