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中银三星人寿赔付一笔1400万元巨额赔款

2021-04-17 09: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日,记者中银三星人寿获悉,近期其成功赔付一笔1400万元巨额赔款。

    2020年9月的一个夜晚,一位在江苏某市工作的境外人士A先生,不慎从住处楼梯间高层跌落,经紧急抢救不治身故。意外发生时,A先生的妻子C女士还远在境外。原来,A先生是中国银行的私人银行客户,他在2019年到该行营业部咨询大额存单事宜时,工作人员从资产配置、保值增值的角度向其介绍了中银三星人寿的相关产品,A先生当即通过分行网点购买了中银三星人寿中银稳盈两全保险。2020年11月下旬,C女士通过中国银行的客户经理向中银三星人寿进行了理赔报案,并提交了部分理赔资料。

    在专项理赔小组持续多日、多方奔走后,案件理赔取得了一些积极进展,但由于理赔金额巨大,再保公司非常慎重,对各项资料要求非常严格,加之案件发生时间在深夜,取证工作难度较大,很多材料需要C女士亲自赴现场办理。于是C女士再次入境,专项理赔小组的成员们则再次陪同C女士奔走于A先生单位、生前居住小区物业和当地公安机关之间,查阅资料,沟通取证,一遍遍核实事故经过和细节,最终于3月4日完成了相关的资料收集工作,迅速得出理赔结论,并与再保公司多次沟通审核结果。

    “同意赔付。”3月22日,再保公司正式出具了审核结论。一天后,中银三星人寿向C女士支付的1400万元赔款和82615.16元保单分红及利息迅即到账。

    自成立至今,中银三星人寿已累计承保客户200余万人次,赔付客户超过25万人次,累计赔付金额超过6亿元。其中,仅2020年,中银三星人寿就累计赔付57924件,赔付金额达13304.40万元。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