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华安保险已受理近800起“利奇马”台风相关报案

2019-08-13 18: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8月13日上午,华安保险上海分公司快速处理一起“利奇马”台风期间抢险队员因突发疾病身故案件,完成了10万元的保险慰问金给付。

    据介绍,8月12日,华安保险上海分公司接到上海市排水管理处报案,称下属抢险突击队于8月10日晚在金园一路沪宁高速出口立交桥积水严重处冒雨对辖区内严重积水的道路进行排水作业,一名抢险队员在抢险过程中突发疾病,经上海市利群医院抢救无效身故。

    接到报案后,华安保险上海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快速理赔程序,理赔人员立即与死者单位和家属联系了解事件经过,确认了抢险人员系自身原因突发疾病身故,不属于意外伤害保险责任,但确实发生在本次台风抢险工作期间,且该抢险队员的突然离世给他的家庭造成了巨大创伤。为履行保险企业社会责任,恪守服务承诺,华安保险决定给予10万元保险慰问金,同时开启台风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于次日即完成保险金支付。

    数据显示,自8月10日台风登陆至8月13日上午9时,华安保险已受理“利奇马”台风相关的报案778起。面对台风登陆期间案件集中的查勘理赔工作,华安保险正全力开展各项查勘、理赔和救灾工作。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