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渠道再创新 友邦营销员3.0时代开启

2019-05-13 11: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2019年5月10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友邦保险获悉,作为率先将营销员制度引入中国的险企,友邦中国基于“新五年计划”推出创新的渠道建设方案,开启友邦营销员3.0时代,将卓越营销员的标准转移到客户价值上来,再度定义营销员在服务和陪伴客户中的新角色。

    2015年后的保险营销员人数急速回升以及保费增速放缓等情况,令庞大的营销员群体又一次面临来自行业竞争、个人发展的挑战。为了应对行业的快速变化,2018年友邦提出“新五年计划”,再次定义营销员渠道建设标准,从Agency2.0升级到3.0更加强调提供高品质、专业有温度的服务体验,友邦营销员由过去的“保障专家”升级为“健康管理伙伴”。

    截至2019年2月,友邦中国在册营销员大学及以上学历占比达80%以上。2018年友邦新进营销员产能增长17%,活跃营销员人数增长稳健,为营销员3.0时代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营销员3.0将客户体验作为衡量渠道品质的标准,以价值观与专业能力作为营销员培养的两大抓手,倡导“以信为本、点燃希望、为爱奔跑”的核心价值观,并将其作为卓越渠道建设的文化基础,同时通过“五化”(规模增员精英化、经营管理系统化、销售顾问专业化、客户服务标准化、作业平台数字化)全面重塑卓越营销员标准。

    面对不断更迭的行业形势,友邦保险认为营销员仍将是推动行业转型前行的至关重要的渠道,并将通过推进规模增员精英化、经营管理系统化、销售顾问专业化、客户服务标准化、作业平台数字化策略,巩固卓越营销员渠道的优势,抓住发展机遇从而实现产能的提升。

    记者了解到,提高营销员准入标准是提升渠道质量的第一步,友邦将“营销员渠道优质增员”作为基本战略,逐步实现标准化全流程线上招募管理,通过线上调研系统对新人成长进行全方位调研,助力培训升级。通过标准化客户开拓体系和营销员服务标准评级,友邦完善销售体系,建立服务标准。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苏向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