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以解决问题为导向 江泰打造海外投资和救援两大服务平台

2018-03-20 14: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3月20日,江泰国际合作联盟、江泰全球救援联盟在珠海举行“2018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发布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主要国家和地区的风险,并结合江泰打造的两大综合平台为企业提供相关服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已是江泰连续第四年举行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对外投资,引导与会者聚焦三个方面能力:一是风险识别能力,二是安全保障能力,三是化解纠纷的能力。“2018全球风险版图”由十五个地区板块组成。在每个板块中,通过清廉指数、人均GDP、营商指数、主权信用等多方面数据,将风险水平细分为从极低到极高的五个等级,其范围包括全球150多个主要国家和地区。同时,该报告首次以中国企业和公民的视角,分析了政治、经济、营商环境、安全、旅行、公共卫生、国别综合七个维度风险概率,并对各地区板块的风险关注点进行点评。

    江泰国际合作联盟、江泰全球救援联盟主席沈开涛表示,在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在各国各地区经济组织之间、人与人之间有大量涉及投资贸易等领域的大量商事活动与民事行为,需要高效、诚信的民间互助协调渠道提供专业化服务。近年来,江泰保险经纪根据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反映的问题,以他们的需求为导向,帮助他们解决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化解他们对外投资的风险,打造了两个综合服务平台,即优投网和大救星救援平台。

    据沈开涛介绍,自江泰2015年首次举办“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以来,目前已有1000余家中国企业在优投网开设“店铺”,并通过平台获得了切实的帮助。例如,河北某大型玻璃制造企业一直想到国外投资建厂,实现优质产能输出,但苦于无法全面了解相关国家在经济发展、国家治理、社会发展、人文环境等方面情况,同时,他们对投资目的地的道路交通、厂房设施、电力能源等情况也不甚至了解,担心企业盲目“走出去”会有风险。2018年年初,了解到该企业的苦衷和切实需求后,江泰“优投”综合服务平台迅速通过智能推荐系统,为该企业找到匹配的马来西亚某海外园区,并定制了商务考察方案方案,大大缩短了该企业查找园区和比对的时间。目前该企业已经到马来西亚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该海外园区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开展了项目的前期对接。

    “大救星”则是江泰保险经纪打造的全球保险救援服务平台,当地星使中文救援体系是其独特服务模式。该平台利用每个人现有的闲置资源和知识促进华人互助互救,为出境的全球中国公民提供服务。江泰保险经纪期望通过这种共享经济的模式为生态圈中的角色带来互惠互利的结果。数据显示,目前“大救星”平台的救援能力覆盖全球200多国家和地区,已经有近3000名星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