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四上市险企2月份保费同比仅增7%

2018-03-20 11: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

    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近日陆续公布其2月份保费数据,从寿险方面来看,2月四家保险公司实现寿险保费收入811亿,同比增7.09%。

    其中来自于平安、太保寿险保费的拉动(平安单月保费增17.02%,太保单月保费增11.12%),新华寿险单月保费增2.68%,国寿寿险单月保费降3.14%)。

    134号文落地后,监管层引导保险产品从投资属性更多地转向保障属性,保单增长存在一定的压力,不过保险产品以期缴为主的保险公司可以更多地靠续期拉动,实现平稳均衡增长。

    具体来看,平安人寿、太保寿险保费增速较快,新华保费略增,国寿保费同比下降。

    平安寿险2018年2月实现保费收入318亿元,同比增17.02%,录得较快增长,前两月保费收入增20.48%。从保费拉动的结构来看,续期业务为保费增长的主力军,在134号文强监管的背景下,新单整体有所下降,降幅一成左右,不过续期业务增五成,这也与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强期缴,减少趸交息息相关。另外,从人均产能方面,公司个人人均产能高于同业。

    太保寿险2月实现保费148亿元,同比增11.12%,从累计保费来看,同比增21.24%,预计依旧为续费保费带动。公司个险管道占比高,为公司带来高新业务价值率。从公司公布的资料来看,截止4Q2017公司代理人管道保费占个人客户业务已高达91.56%,基本上完成了高新业务价值率的代理人管道的布局。

    新华保险2月实现保费68亿元,同比增2.68%,前2月累计保费增7.91%。新华保险过去主动进行保费结构转型,2017年放弃了银保趸交部分,并加大个险管道建设及期交业务等保险管道,今年为新华保险转型收获期,公司有增员计划(举绩人力增长22%,规模人力增长36%),并重点布局举绩率和人均产能,大力发展公司特色健康险,并计画通过附加险进一步带动主险,相信公司转型成果将陆续释放。

    中国人寿2018年2月实现保费278亿元,同比降3.14%,降幅较上月收窄,弱于同业(平安、新华、太保公布2月保费数据,均实现正增长),与行业负增长基本一致,预计中国人寿在过往银保趸交比例较高并叠加134号文监管,整体保费收入有所承压。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