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乐信与南京银行、甘肃银行等9家机构达成战略合作

2021-05-17 19: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5月13日,乐信与南京银行、甘肃银行、中原银行、昆仑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乌鲁木齐银行等9家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在新的监管方向指引下,乐信推出“区域银行共生长”计划,提供“联合运营”服务,帮助银行打造自营产品闭环,属地化发展。

    最新数据显示,乐信已与100多家金融机构达成各类合作,累计促成交易额超5000亿元,订单数超6亿笔,服务用户数1.3亿,为金融机构创造100多亿元(去除资金成本后)收益。

    当前,各类银行尤其是中小型、区域性银行,普遍面临流量、模式等多重挑战,以往高度依赖外部渠道、依赖单一合作伙伴的展业模式已难以为继,打造自营产品闭环、提升业务自主性、稳定性、合规性成为现实诉求。

    乐信CEO肖文杰表示,金融科技行业已进入下半场,合规和高质量发展成为主旋律。乐信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可以总结为“三不”、“三要”:不超越利率红线,确保业务合法合规;不盲目扩张,资产风险保持在合理水平;不诱导过度消费,重点服务优质人群;要依托消费场景开展金融科技服务;要为合作伙伴创造价值,实现生态体系内合作共赢;要支持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

    此次共有9家区域银行与乐信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乐信首席金融官乔迁表示,区域银行流量、获客难题更加突出,是乐信重点服务的对象。乐信将为其提供从获客、运营、风控到贷后的一整套定制化服务,帮助区域银行在本地市场迅速扩大市场份额,提升产品竞争力。

    据悉,乐信旗下乐卡、约惠、买鸭等新消费产品,连接线上线下消费场景,触角延伸至全国各城市、区域,通过拓展本地化权益,也可帮助银行尤其是区域银行,低成本获取、高效运营身边的优质客群。

    “乐信将坚定与区域银行紧密合作共同发展,每个区域率先选择核心机构战略级合作,致力于打造成为合规开放、有科技赋能实力的新消费数字科技服务商。”乔迁说。

    同时,乐信还发布了乐图、乐图pro和负熵三款服务金融机构的风控新产品,分别针对乐信体系内资产、体系外资产和银行自营资产进行风险精细化管理。其中,乐图、乐图pro可为合作伙伴提供风险画像及策略优化咨询服务,有效识别授信拒绝流量中的优质部分,帮助机构在稳定资产质量情况下,将授信通过率提高20%-30%,目前已有30多家机构接入;负熵风险运营平台为机构提供一站式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并开展资产有效“回捞”,帮助资方精细化运营自营资产,实现降本增效。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