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MSCI上半年度指数调整:360数科等被纳入

2021-05-13 19: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北京时间2021年5月12日,MSCI(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公司)公布了其所有指数的2021年5月份的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其中包括MSCI中国指数(是由MSCI编制的跟踪中国概念股票表现的指数)。

    中金报告评价认为,虽然此次为半年度审计,但涉及的个股调整较多,相应影响也较为广泛。

    资料显示,MSCI是一家提供全球指数及相关衍生金融产品标的国际公司,其推出的MSCI指数广为投资人参考,全球的投资专业人士,包括投资组合经理、经纪交易商、交易所、投资顾问、学者及金融媒体均会使用MSCI指数。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中最多采用的投资标的。据晨星、彭博、eVestment的估算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全球约10万亿美元的资产以MSCI指数为基准,全球前100个最大资产管理者中,97个都是MSCI的客户。截至2015年末,超过790支ETF以MSCI指数为追踪标的,美国95%的投资权益的养老金以MSCI为基准。

    按照中金公司研究报告统计,MSCI中国半年度调整:新增60只、剔除21只。具体来看,海外中资股纳入21只,按纳入后权重排序分别为,保利协鑫能源、恒腾网络、赣锋锂业、兆言网络、360DIGITECH(360数科)、启明医疗-B、五矿资源、华润万象生活、康方生物-B、天境生物、融创服务等。

    A股新纳入39只,按纳入后权重排序分别为,康龙化成,宝丰能源、中国船舶、华峰化学、卫星石化、云铝股份、东方盛虹、德赛西威、康希诺-U、鹏鼎控股、旗滨集团和巨星科技等。

    同时,此次调整剔除了21只成分股,分别为港股的爱康医疗、新东方在线,以及A股的内蒙一机、上海电力、深圳机场、济川药业、太极实业、三全食品、光迅科技、康弘药业和国药一致等。

    中金报告指出,此次调整存在潜在影响。从绝对权重变化幅度来看,中金测算,受此次调整影响,贝壳(KE)、中国飞鹤、理想汽车(LIAUTO)、保利协鑫能源、腾讯音乐、小鹏汽车(XPENG)、拼多多、思摩尔国际、恒腾网络、赣锋锂业等权重增加最多;其中A股部分权重增加最多为京沪高铁等。相反,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美团-W、工商银行、网易、建设银行、京东、百度、小米集团-W、蔚来等因摊薄效应在指数中权重的下降最大。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