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京东数科辅导上市保荐券商调整 最新回应:不影响上市进程

2020-09-04 18: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9月3日,北京证监局官网发布消息,京东数科与中信证券、华菁证券的上市辅导协议已于8月26日终止。对此,京东数科方面对《证券日报》记者独家回应称:“不影响上市辅导进程。”

    此前,北京证监局官网7月1日公布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五矿证券有限公司、华菁证券有限公司关于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辅导基本情况表》,京东数科分别与国泰君安、中信证券、五矿证券和华菁证券分别签署股票发行上市辅导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中信证券和华菁证券退出了辅导机构行列,京东数科与国泰君安、五矿证券的协议依然生效。

    易观金融行业资深分析师王蓬博对《证券日报》记者坦言,“监管文件要求,科创板上市机构最多两家保荐机构,预计不会影响京东数科上市进程。”他进一步指出,“前期4家券商‘护航’应该有试行,最后根据价格和保荐能力最终选择了剩余的两家。”

    据了解,今年6月份由中国证监会审议通过的《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其中第七条规定,证券发行规模达到一定数量的,可以采用联合保荐,但参与联合保荐的保荐机构不得超过2家。

    广发证券战略投行部总经理王金锋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京东数科辅导机构由4家变为2家和国内资本市场保荐业务的监管要求是一致的。京东数科很可能是为了遵守北京证监局这个规定相应做出的调整。另一方面也反映了这种大项目很受证券公司追捧,竞争很激烈。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